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北方或经历“雾霾周” 沈阳重污染已持续4天

国内 中国天气网 2015-11-11 10:03:29
[摘要]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将有较强降雨,湖南、江西、广西等地有暴雨。

  原标:江南华南降雨强 北方或经历“雾霾周”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将有较强降雨,湖南、江西、广西等地有暴雨。同时,东北、华北等地的雾霾天气持续发展,部分地区有重度到严重污染,北方多地或将经历“雾霾周”。

  南方今明雨势最强 地质灾害风险高

  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6时,湖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云南西南部和海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湖南湘潭、衡阳等局地大暴雨(103~157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南方的降雨将继续加强。湖南、江西、福建西部和北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贵州南部、云南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日最大雨量50~80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最强降水时段为11日至12日。受降雨影响,江西南部、湖南南部以及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此外,预计15日至16日华南地区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的降雨过程;17日至1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及江淮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的降雨过程。

  11月中旬,南方地区多降雨过程,尤其是10日至13日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防范雨雾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户外旅游的不利影响。另外,由于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江南和华南等地需注意抢晴收晒已成熟的晚稻,以防连阴雨天气造成谷粒发芽霉变。

  西北东北部大雾持续 华北雾霾或将贯穿本周

  近期,宁夏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等地由于刚刚经历雨雪,近地面湿度大,再加上天气形势静稳,连续出现大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大影响。省会级城市中,银川连续2天遭遇特强浓雾袭击,能见度低于50米。

  而对东北、华北等地来说,霾更严重。其中东北中南部的空气质量最差,多地出现重度污染,沈阳连续4天遭遇严重污染。10日05时至11日05时,华北中东部、黄淮北部等地也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受静稳天气影响,有中到重度污染,并伴有霾,局地中到重度霾;夜间到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今晨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继续发布。

  其中,今明天华北的雾霾将加重,13日略有减弱,但难有明显改善;14-15日又将再度加重。雾霾或将贯穿本周,持续时间长达5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雾霾周 部分地区 黄淮 局地

上一篇:新版100元人民币明日正式流通 明日下午可兑换 下一篇:长春完颜娄室墓地遭破坏 千年石龟用来烤肉喝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