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给好房之家交32万首付 2月后仍未过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2 06:53:4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你还是过来看看吧!”接到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购房者王女士这才知道2个月前交的32万元首付款,竟然还未进入西安房管局专户。

  交了32万元2个月未办理过户

  “看了很多房子,觉得这户价格适中,就筹了32万元,于8月31日交给中介公司。”11日上午8时30分,提起买房子一事王女士感觉很委屈。她说,她通过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长缨店,买了他人一套141.75平方米的商品房。8月31日,给该中介公司交了32万元首付款(其中这套房首付款22万,10万支付前业主房贷尾款)后,就等着中介办理过户登记。11月10日晚,给她服务的好房之家长缨店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她才知道出问题了。

  “到总公司去办事,发现办公室没人,我感觉不对劲,赶紧通知客户。”11日上午9时,好房之家长缨店工作人员小刘称,长缨店11月10日合同到期店面已关闭,她被公司安排到其他地方上班,王女士是自己服务的客户,当日到公司去办事,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将情况给王女士说了。

  这笔32万元的首付款到底谁收了?小刘称,这笔钱已经转入公司账户,至于在哪,为何不给王女士办过户,她均不知情。

  多人反映:交了首付房款未办过户

  11日上午10时25分,华商报记者随同王女士及小刘来到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大门紧锁。在该公司门口,华商报记者遇到了前来讨要房款的杨先生,他说今年8月他也通过该公司下面的门店交了27万首付款,在与店面工作人员进行过户时,发现这笔钱根本未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相关资金监管系统。10月15日,在多次讨要后,该公司一位姓何的负责人,才给他出具了一份还款承诺书,约定10月30日前将27万首付款归还,但一直也没有收到。

  在该公司的另外一处办公地方,有西安市民也是交了22万首付款,该公司也未履行办理过户手续。

  公司负责人:正积极筹措资金

  11日上午10时40分,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权证部负责人刘某给王女士打电话,称公司负责人正积极筹措资金解决此事。

  而王女士交的钱到底用哪了?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苗某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而该公司另外一位刘姓负责人,以正在开会为由未予答复。

  监管部门:9月因违规已移交执法大队

  11日下午,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中介科负责人介绍,该局今年9月接到杨先生投诉后,多次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到西安市房管局说明情况,但公司负责人至今未露面。该负责人称,9月25日,该科室在调查后,以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收取买房人首付款,且数次不办理资金监管账户手续,将其移交执法大队处理。

  知道一下

  二手房买卖也需网签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二手房科科长申际介绍,为规范二手房交易和经纪行为,2015年1月1日起,在城六区范围内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签订买卖合同,并委托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设立的交易保证机构实施交易资金监管。

  通过中介公司购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二手房网签服务,私人之间房屋交易,也要到交易管理中心下设的几个点办理网签手续。

  为保证购买双方的资金安全,避免中介公司将房款挪作他用,该局明确要求,二手房交易保证机构必须在商业银行设立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专项用于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储支付,并在各房产交易办事大厅设置服务窗口,提供免费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营销策划 二手房买卖合同 房管局 二手房交易 首付款 买房子 专户 王女士 交易结算资金 中介公司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