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小区装上坐椅式电梯 1分钟左右上一层楼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党扬眉 2015-11-12 07:24:15
[摘要]坐椅的左侧扶手装有红外线感应安全系统,一旦乘坐时有人碰到导轨、阶梯或者行人距离坐椅小于30厘米,会立即停止运行。今年82岁的伊师傅家住3楼,安装坐椅式电梯后,他自己就可以操作上下楼,再也不用担心上楼时突然腿疼了。

QQ截图20151112072506.jpg

  华商报讯(记者 党扬眉)不用爬楼梯,坐上电动坐椅,系上安全带,轻轻拨动按钮,无需他人帮助,4分钟内轻松到达4楼……为了解决老年人的爬楼难题,近日,宝鸡一小区装上了7部坐椅电梯,这在宝鸡还是首例,此举得到小区老年人的称赞。

  记者体验>>

  坐电动坐椅上楼一分钟上一层楼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宝鸡某干休所家属院了解到,该小区3层及3层以上建筑共4幢楼,2幢3层楼、2幢4层楼共7个单元,安装了7部坐椅电梯。在一幢3层住宅楼楼梯口有个红色的电梯按钮,顺着楼梯扶手,经过改造装上了电梯运行轨道,轨道沿着楼梯方向一直延伸到顶楼。

  在3楼轨道尽头停放着一个坐椅,造型和普通坐椅相似,两边是钢架扶手,脚下有平放的踏板,坐椅和踏板可以同步折叠。坐椅下方是充电电瓶,并标注了坐椅的承载和使用规范:一次限乘一人,最大可载重135公斤。

  在干休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华商报记者进行了体验,首先展开折叠的坐椅,坐上去后系好安全带,在右侧扶手有一个拨动装置,朝下拨动后按住,停顿3秒后,电梯开始缓缓移动,顺着轨道“下楼”,计时显示,一层运行时间在1分钟左右。电梯下楼后如一楼无人乘坐,将自动回到顶楼进行实时充电。每一层楼都配有电梯按钮,一旦有人按下,电梯会自动运行到指定楼层。

  坐椅的左侧扶手装有红外线感应安全系统,一旦乘坐时有人碰到导轨、阶梯或者行人距离坐椅小于30厘米,会立即停止运行。

  工作人员>>

  每套造价16万余元 可用15年以上

  据干休所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住户多是老年人,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下楼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经过干休所工作人员前期实际调查,为小区里4幢楼7个单元共安装了7部电梯,一套坐椅式电梯的造价约16万余元,相对轿厢式电梯便宜。经过了前期近4个月的实际测量、专人安装,到11月份才正式投用。

  今年82岁的伊师傅家住3楼,安装坐椅式电梯后,他自己就可以操作上下楼,再也不用担心上楼时突然腿疼了。

  “下楼可以自己下,当锻炼了,不过上楼时就方便多了,速度慢但比较稳。”伊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楼上还有90岁高龄的老人,上下楼自己就可以操作。平时他们买的东西重,也不用自己提上去,可以直接坐着电梯上楼了。

  华商报记者从这种电梯厂家了解到,坐椅式电梯利用齿轮电动导轨驱动,7层以下的多层建筑都可以加装,导轨完全是根据楼道和楼梯定制,不会对老旧楼房的结构进行改造和破坏,电梯不使用时可以就地折叠,节省空间。坐椅式电梯用充电瓶驱动,充电瓶使用寿命3年左右,坐椅电梯平均每天用电不到一度,由专业维护人员定期进行维护,寿命保证在15年以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坐椅式 电梯按钮 电梯运行 小区住户 安全带

上一篇:宝鸡石鼓小学女生上课说话 被高年级生罚吃粉笔末 下一篇:货车送货晚两天树苗快枯死 宝鸡货主挖坑将车堵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