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侦破“掏心手法”案件 偷手机空留包裹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11-14 07:38:45
[摘要]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全市物流寄递企业对从业人员的核查,杜绝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进入该行业。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旭)明明寄递的是苹果手机,到达后却成了空包裹,这是怎么回事呢?西安警方侦破了一起掏心手法案件,其作案手法令人吃惊。犯罪嫌疑人掏空包裹内的物品,将空盒复原投送,占有他人财产。

  11月初,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在对西安北郊一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中获悉,该企业部分转运点从2015年8月以来,多次发生承运的手机等财物在运输途中被盗,价值数万元。民警立即与辖区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很快,专案组确定西安火车站一货运处搬运临时工刘某某、叶某、孟某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1月10日在西安市火车站西广场将刘某某、叶某两人抓获。

  经审讯,刘、叶二人利用搬运货物便利,采取前文所提到的掏心手法伙同孟某某于2015年10月5日盗窃iPhone6S手机两部、iPhone6S Plus手机两部,价值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刘某某、叶某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孟某某正在追捕中。

  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全市物流寄递企业对从业人员的核查,杜绝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进入该行业,清理一批不适合从事物流寄递行业的从业人员,净化行业内部治安环境,以确保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 刘某某 叶某 孟某某 手法

上一篇:西安男子被快钱快捷等扣走一万多 或被人冒名注册 下一篇:西安南二环拥堵成常态 平均车速20公里/小时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