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80后美女画家患尿毒症 坚持卖画筹集医疗费(组图)

国内 华西都市报 作者:殷航 雷倢赖芳杰 2015-11-15 10:17:16
[摘要]曾经卖掉自己的画作,用于爱心资助的设计师罗洁,如今身患尿毒症。2010年,在罗洁身体状况还不错时,她加入了成都关注自闭症的草根公益组织——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曾经卖掉自己的画作,用于爱心资助的设计师罗洁,如今身患尿毒症。

  曾经卖掉自己的画作,用于爱心资助的设计师罗洁,如今身患尿毒症。

罗洁的画作。

80后美女画家患尿毒症坚持卖画筹集医疗费

  罗洁的画作。

  “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今天有精神了先笑笑”

  “有时,很想放弃。但转念又舍不得,因为生命还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

  很多个夜里,想起自己的病,罗洁都会感觉无助。她时常在心里想,如果自己没有生病,会不会也和当年的同学一样,有了丈夫和儿女。罗洁告诉母亲,如果有下辈子,她想像正常人一样,去踢球、去跑步、去旅游、去工作、去爱,“穷点没关系,只要健康就好”。

  罗洁微博摘录

  如果真如医生所说,我们都束手无策,我只希望我的心,可以接纳这个现实,我希望我不要把时间留给悲伤、恐惧,不要沉溺其中而枉度余生,我希望我渐渐放下太多执念,换取一份平和安宁。也许知易行难,但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医生几次查房介绍我是尿毒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恍惚的。几年前初发现肾病,我知道很可能走到这一步,只是觉得稍微快了些。因为身体太差不能透析,似乎也在自己的预料中,只是真的发生了,还是忍不住难过。

  11月13日,成都,蒙蒙细雨。

  在华西医院第三住院大楼肾内科病房内,35岁的罗洁面无血色地躺在病床上。她插着氧气管,打着吊瓶,纤细的手臂上,散落着针孔留下的青紫色印记。

  两个月前,一纸尿毒症的诊断书,将罗洁推向黑暗的深渊。虽然看不见未来的路,但她却像一只蚂蚁般,努力地往上爬。因为“倔强”,她起初不想让人帮忙,希望凭借自己之力,筹集透析的治疗费。通过卖自己的画,她的一、二期透析费有了着落,但面对每天约5000元的医疗费,她已变得无计可施。

  在很多个夜里,罗洁都会趁母亲入睡后,无声哭泣。她曾多次告诉妈妈,如果有下辈子,自己想当一个健康的人,过一次正常的生活,恋爱、结婚、生子、旅游、工作,“只是不知道这些愿望,此生还能不能实现”。

  从小体弱多病

  两岁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1981年,初秋的乐山,伴随着一声啼哭,罗洁来到了这个世界。

  雪白透亮的肌肤、圆滚滚的大眼睛,从小罗洁就是亲邻眼中的“漂亮娃娃”。因为长相俊俏,甚至连当地电视台都找上门,要请她拍广告。

  可是,命运却在罗洁两岁那年,和她开起了玩笑。

  从学会走路开始,她就时不时蹲在地上。起初,该动作并未引起父母的重视,直到其漂亮的脸蛋上出现红色斑点,父母这才慌了神。情急之下,妈妈柳琦把女儿抱去医院检查。令她不敢相信的是,罗洁竟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彼时,先天性心脏病可谓是个大手术。由于家境贫穷,高昂的医疗费不得不让柳琦暂缓为孩子进行手术。因为心脏的原因,医院成了罗洁的“幼儿园”。当别的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做游戏、唱歌、画画时,她只能奔波于家与医院中。

  在床上养病的日子,罗洁也想去院子里和小朋友们捉迷藏、跳橡皮筋。每当其他孩子在外面世界玩耍时,罗洁就拿出画笔,在家中或医院里,勾勒出自己的小小世界。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罗洁 尿毒症 医疗费 80后 画家

上一篇:87岁抗战老兵:打松山不少弟兄眨眼间就没了 下一篇:日媒:中国红酒消费量世界第一 假货泛滥仍是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