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男子患尿毒症提离婚 妻子不离不弃救夫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永利 2016-04-08 08:24:28
[摘要]退伍军人穆睿是蓝田人,去年,他突然晕倒,被诊断为尿毒症,面对4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他打算放弃治疗,并提出离婚。去年8月17日,就在妻子外出购买火车票返回时,发现穆睿晕倒在出租房内不省人事,120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后被确诊为尿毒症。
  退伍军人穆睿是蓝田人,去年,他突然晕倒,被诊断为尿毒症,面对4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他打算放弃治疗,并提出离婚。善良的妻子始终不离不弃,擦干眼泪到处借钱为丈夫治病,用行动演绎着人间真情。
  “面对疾病,我就像做了个噩梦一样。但是回到现实,父母已年迈,两个孩子还小,都需要我活着。是至亲至爱又让我燃起了活下去的欲望,而面对40余万元的手术费用时,我多么渴望所有的爱心人士都能伸手帮帮我……”昨日,一则题为《一名退伍老兵的求助》的微博在网上热传,记者多方联系,终于在西安南郊罗家寨村一民房内找到了求助者穆睿。
  面对记者的到来,穆睿挣扎着坐起来说,“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更谢谢我的妻子。”他的妻子贺丹转过身擦着眼泪说,“人家要和我离婚呢,让我把两个娃抱到我娘家去,让我别再管他了。我明白他不想拖累我,我心里很难受也很愧疚,我咋忍心呢?这种事情我能干得出来吗?”
  今年35岁的穆睿,家在蓝田县三里镇李后村,2014年,穆睿时常感觉自己头晕,担心开出租车过程中出现意外,就和妻子把3岁多的大儿子和不到1岁的小儿子交给父母照管,经人介绍前往杭州市一家印染厂打工,夫妻俩每月能挣到7000多元。去年8月份,穆睿持续一周发高烧,高烧第9天,他突然感觉全身无力,时不时出现言语不清的症状,就让妻子赶紧买火车票准备回家。
  去年8月17日,就在妻子外出购买火车票返回时,发现穆睿晕倒在出租房内不省人事,120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后被确诊为尿毒症。在当地医院住院半个多月,病情稳定后,于9月份回到西安,继续在交大一附院治疗。医生告诉他们,要想彻底康复只有移植肾脏,但需要40余万元的费用,当务之急只有靠每周三次的透析来维持生命。目前已经花去了十几万元,其中的6万余元都是从亲友处借来的。
  希望您能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帮助这对夫妻渡过难关。穆睿的电话:13571883861。首席记者李永利实习生闫帛谕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穆睿 不离不弃 尿毒症 借钱 一名退伍老兵的求助

上一篇:35城买房难易度西安第29位 购房难度比前一年增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