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身份证异地换证补证挂失 首批试点省市没陕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5-11-16 11:11:59
[摘要]小张是在河北工作的西安人,去年丢了身份证,必须回来补办,但是只能工作日请假回去,一来一回花了三天时间,感觉特别不方便。

  小张是在河北工作的西安人,去年丢了身份证,必须回来补办,但是只能工作日请假回去,一来一回花了三天时间,感觉特别不方便。近日公安部发文称,身份证将可异地换证补证挂失。小张想问:在外的陕西人或者在陕外地人什么时候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呢?

  公安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在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意见明确,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区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对难以确认身份和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

  意见要求,全国公安机关户籍派出所、办证大厅受理公民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信息系统,为社会各用证部门和单位提供居民身份证挂失信息核查服务。

  据悉,公安部已部署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2016年7月,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记者注意到,首批试点城市中并没有陕西,那么在外的陕西人或者在陕外地人什么时候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呢?11月16日,华商记者从陕西公安了解到,目前这一政策还在落地中,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陕西还得再等一等。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异地 换证

上一篇:为啥暖气不热? 小区业主物业办门口讨说法 下一篇:中年男子以按摩付小费为由 猥亵未成年男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