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辆申请提前报废黄标车昨拆解 司机与车合影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11-17 08:02:33
[摘要]昨天上午9点半,一辆枣红色的中巴车停放在交警新城大队院内,司机王师傅正在对自己爱车上的私人物品进行清理。

8y4a3aq6.jpg

 王师傅和车合影留念 实习记者陈飞波摄

  昨天上午9点半,一辆枣红色的中巴车停放在交警新城大队院内,司机王师傅正在对自己爱车上的私人物品进行清理。原来,为了响应提前淘汰黄标车的号召,这家驾校决定对这辆日常用于接送学员的通勤车申请提前报废,而这也是西安市第一辆由车主主动申请提前报废的黄标车。
  驾校校长陈超英说:“我们从交警这里了解到新政策后,就立即回学校对所有车辆进行了自检,发现这辆通勤车自2008年营转非以来,已经成为了一辆名副其实的黄标车。尽管车况良好,保险手续全都齐全,也一直在使用中,但出于出行方便和为古城治污降霾尽一份力考虑,最终决定主动申请提前报废。”
  问明来意后,交警联系了拆解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登记核对手续。陕西欣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业务部长付莉说:“目前按照国家规定,整车报废由产权方委托有资质的公司完成,个人名下的车辆手续齐全无违章持3证2表格(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和《委托书》,上交行驶证、车辆产权证和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可申请报废。”
  司机王师傅签完字后,将车开到位于三环边上的拆解公司入口处的地磅上,看着工作人员打出磅单,卸下车牌后用黄漆将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写在车前脸上,王师傅默默地说:“司机的车就和战士的枪一样,转眼间开了10年了,还真有点舍不得。”趁工作人员核对磅单的空当,王师傅让别人帮他和爱车拍了一张“最后的合影”。
  为了鼓励车主主动申请提前报废黄标车,车管所民警专程赶到拆解公司,进行现场监销。
  随着磅单流程,即将被拆解的中巴车停放在车间作业台上。“车架号、发动机号,产权证和行驶证拿过来核对一下,一方面是验明正身,另一方面排除是否存在盗抢嫌疑。”在车管所民警的现场监销下,车架号被工人用氧焊切割了下来。车架号和车牌交由车管所工作人员建档后统一销毁,车辆的其余部分则由工人现场拆解。
  付莉说:“最近黄标车补贴升级,目前主动申请报废是最划算的,比如这辆中巴车,车辆残值补贴大约在1000元,而黄标车补贴在11000元。”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黄标 拆解 车架号 车辆 车管所

上一篇:董军:干部要对标中央基准 敬业守廉做到为官有为 下一篇:普华浅水湾小区电梯井失火 物业挨家挨户敲门疏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