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起西安二环实行最低限速50公里/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7 09:35: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尽管很少听到关于北二环的拥堵问题,但作为西安二环道路的组成部分,很容易受其他环线交通流的影响。为此,华商报记者近日分早高峰时段、平峰时段、晚高峰时段对北二环进行体验。北二环长10.47公里,华商报记者体验的路线为李上壕人行天桥处至辛家庙立交桥下,往返距离为22公里。

  平峰时段:用时31分钟 平均时速43公里

  10日下午1时30分,从李上壕人行天桥处沿北二环行驶,此段车流量不是很大,因为主道是双向6车道,车速可达60-70公里/小时。在朱宏路立交附近,因为桥下有施工,从北二环辅道2条车道的车流迅速汇集过来,5条车道的车流要汇集到3条车道上,所以立交上桥口稍有影响。

  继续向东行驶,在接近明光路的时候车速放缓至50-60公里/小时,高空的限速牌显示北二环3条主道最右侧的限速为50公里/小时。在接近文景路立交的时候,有车辆从桥下进入北二环,所以在过了文景路后,车速降至40-50公里/小时。

  和文景路立交相似,未央路立交上也不时有车辆进入北二环,但在平峰时段对车速影响不大。过了未央路立交之后,有几处路口连接北二环,但是因为北二环的辅道也有2条车道,所以平峰时段所有车流并未将车道全部利用。随后车速可达到50-70公里/小时,下午1时43分,顺利在辛家庙立交桥下掉头。

  随后,华商报记者选择从北二环辅道由东向西行驶,在到达桥下的太华路立交之前,车速可达到30-40公里/小时。通过太华路十字之后,尽管辅道比较宽敞,但是因为主道和辅道的缺口较多,所以经常有非机动车进入主道。准备进入未央路立交的时候,有车辆汇入变道,所以影响到车速降至30-40公里/小时。

  来到城北客运站门前时,车速再次放缓,临时和抢行变道车辆较多。随后在朱宏路立交桥下,因为施工需要右拐进入朱宏路然后绕行施工工地后再次进入北二环,所以稍微出现拥堵,若施工完成后,朱宏路桥下只需等待红绿灯通行即可。到北二环西段后,车速可达60-70公里/小时,下午2时01分,驶离李上壕人行天桥处。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