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低头族”注意 当心有人趁关门瞬间抢手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23 07:40:08
[摘要]22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地铁发现,边乘车边玩手机的乘客不在少数,而且很多人都是单手拿手机,一旦遇到不法分子抢夺根本无力反抗。

  国内多地都曾有相关视频,地铁站内,在地铁车门即将关门的一瞬间,不法分子抢走手机或平板电脑。

  22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地铁发现,边乘车边玩手机的乘客不在少数,而且很多人都是单手拿手机,一旦遇到不法分子抢夺根本无力反抗。有乘客表示,之前也听说过有人在地铁关门的一瞬间向“低头族”下手,但自己还是会忍不住玩手机。一名地铁2号线乘客说:“之前也看过类似的抢夺视频,但是坐地铁时间长,也无聊,总想找个事干,手机一响就想拿出来看看。”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不法分子大多是在乘客进站时下手的,所以乘客进站时一定要留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千万别只顾着低头玩手机,低估了财物安全。一旦真的发生了意外,应作出正确处理。地铁2号线北大街站区副站长杨磊表示:“如果在关门瞬间出现手机被偷走的情况,这时千万不要扒门,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可以在车厢内寻找报警电话报警,或者下车后找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据陕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玩手机 视频 西安地铁

上一篇:灞桥区K913路公交迎头撞上406路 十几名乘客受伤 下一篇:西安火车站频现敲诈碰瓷 市民遇碰瓷可电话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