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6路公交与轿车刮蹭急刹车 乘客摔骨折责任扯不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8 07:05:24
[摘要]“从受伤到现在已经十几天过去了,也没有人说要对这件事负责,医疗费几乎都是我自己出的。白先生家属认为,白先生是在公交车上摔伤的,理应由公交公司负责赔偿、治疗,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是公交公司和轿车之间的问题,与白先生伤情无关。

\

  “从受伤到现在已经十几天过去了,也没有人说要对这件事负责,医疗费几乎都是我自己出的。”昨日,西安市民白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乘坐的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将他摔伤。到底谁该承担责任,十几天过去了,公交公司和轿车司机也没有明确下来。

  乘客公交车上摔倒 致胸椎骨折

  昨日,白先生说,5月5日上午11时许,他乘坐26路公交车出门办事,行至南稍门时,一辆轿车与公交车剐蹭,公交车司机急刹车导致他摔倒。白先生说,当时他正准备下车,公交车一个急刹导致他仰面摔倒,后来就站不起来了。随后,白先生被送到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胸椎骨折伴脊髓损伤,目前仍在红会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白先生,他行动不便,大多数时间都必须躺在床上。白先生说,事发后,轿车司机带白先生到医院检查并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之后就再没来过。而公交公司那边则表示,事故是轿车全责,因此应由轿车司机负责给白先生看病。

  白先生家属认为,白先生是在公交车上摔伤的,理应由公交公司负责赔偿、治疗,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是公交公司和轿车之间的问题,与白先生伤情无关。因此,白先生正在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公交公司担心 无法获得轿车司机赔偿

  公交六公司事故处理科负责人表示,5月5日事故发生时,26路公交车正在公交车道上正常行驶,被一辆要右拐的教练车碰到,司机紧急刹车,造成乘客受伤。通常情况下,乘客在公交车上受伤,公交公司都会进行赔偿,但与公交车发生剐蹭的轿车没有保险,如果公司先给受伤乘客赔付后,可能无法通过保险获得轿车司机的赔偿,这样根据公司的财务制度是无法走账的,所以才没有赔偿乘客。另外,目前交警部门还没有做出事故认定,如果交警认定公交公司需要承担责任,那公司不会推辞。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轿车司机白某取得联系。白某说,他承认对公交车上乘客的受伤负有责任,但公交车司机急刹也是造成乘客受伤的原因之一,公交车司机也要负一定责任。“我不否认自己的责任,所以才去给伤者送钱,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驾校教练,如果此事需要担负的责任超过能力范围,那我实在也没什么办法。”

  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首钢云律师表示,乘客买票乘坐公交车相当于与公交公司形成承运合同关系,如果乘客在公交车上受伤,公交公司就没有完成把乘客安全送达的约定,这属于违约行为,乘客有权向公交公司追责,公交公司没有理由推卸责任。另外,如果乘客的受伤有第三方责任人,受伤乘客也可以向第三方责任人追究侵权责任。至于向谁追责,受伤乘客可自主选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公司 乘客受伤 骨折 轿车司机 公交车司机

上一篇:西安男子手机转账“江湖救急” 不愿还钱闹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