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伦敦遇车祸重伤 交通安全再引关注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1-26 16:55:10
[摘要]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周天媚20日于北伦敦Colindale地区遭受车祸,随即被送往St Mary医院进行紧急手术治疗,截至记者发稿,病人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不容乐观。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周天媚20日于北伦敦Colindale地区遭受车祸,随即被送往St Mary医院进行紧急手术治疗,截至记者发稿,病人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不容乐观。学生母亲和舅舅已于24日下午15时左右抵达希斯罗机场,后赶往医院现场。

  据英国云南总商会会长毛埴成的介绍,周天媚被院方确诊为脑后出血,全身不同程度多处骨折,目前正在重病监护室由三名护士轮流监护。St Mary医院计划对她进行腰部骨裂修复手术。

  St Mary院方代表表示:“目前周天媚的病情还不是很稳定,病人于22日的时候醒来过一次,但是接下来的几日里病情是好转或恶化都有可能。”

  周天媚车祸一事在华人社区激起大量同情,各方均已伸出援手。周天媚的同学自发组成帮助小组,为其父母办理赴英签证;周天媚所在学校Middlesex University的中国学联这几天也始终和院方保持联系,了解进展;该大学也在得知此事后派专员到希斯罗机场接其家属;不少华人华商也伸出援手。

  自周天媚发生车祸后,伦敦警方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故发生在11月20日下午6点10分左右,周天媚在北伦敦Colindale地铁站附近横穿Aerodrome马路时,被一辆黑色大众车撞倒,受伤情况严重,随即被周天媚的同校室友发现,并送往医院抢救。

  据记者了解,通过警方严重调查组的调查反馈,肇事司机是由于开车超速导致撞人,尚未查出酒驾等其他原因,并非为故意伤人,该起案件被确定为一起交通事故,并不会造成犯罪。

  另外,记者从英国云南总商会会长毛埴成先生的介绍中获知,肇事司机目前在警局,但由于属非故意伤害,并不会被拘留,估计很快会被放出。 肇事司机不会接受更多警方的处罚,而是很可能被交给保险公司进行相应处理。

  据英国交通部门官方统计,截至2015年7月的一年内,英国有1700人在车祸中丧生,超过两万人重伤,以及超过18,000起严重交通事故被报告。因此,对于大多数不熟悉英国交通状况的中国留学生,在过马路时要非常留神,注意交通安全。

  附一些值得提醒的英国基本交通规则:

  1.在英国过马路时永远不变的准则是:先看右边,再看左边。当然,如果在伦敦之外的大都市,还有很多更复杂的路口,甚至地面上都会有标示告诉你要注意那一边。

  2.在英国开车上路时要记住:靠左走,右边是很危险的。因为英国汽车的方向盘是在右边,这与国内的完全相反,所以很多上路的华人司机刚开始会觉得很别扭,这也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3.英国是靠左开车的国家,所以在遇到圆环的时候就要向左顺时针走。进圆环前,永远记住要先向右看。

  4.在英国的大多数街道都很窄,在狭窄街面看到对面有车开过来时,往往对面的车会选择停下来并闪你灯,这并不是在告诉你他要开过来了,而是告诉你,要你先开过去。

  5.关于英国的motorway, 特别提示司机不能在motorway的内道上开过久的时间,因为内道是用来超车的。

  6. 虽然英国很少发生严重交通意外,可是,酒后驾车仍然导致不少路人受伤甚至死亡。现在,英国政府委托进行的有关酒后开车的检讨报告建议,将法定的酒后开车酒精浓度下调三分之一,以降低酒后驾车事故的死亡人数。在英国,每100毫升血液内酒精浓度超过80毫克被视为酒驾,而欧盟大部分国家饮酒驾车的最高限度是50毫克。

  英国政府对酒后驾车的惩罚规定十分严格。按照规定,驾驶者如在十年内共有3次被判酒后驾驶,就将会被吊销驾照109年。

  7. 关于限速,英国一般居民区的限速是30英里,高速则是70英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Aerodrome 交通事故 交通部门 交通规则 留学生

上一篇:女子为满足男友癖好增肥至654斤 因健康忍痛分手 下一篇:印度成功试射一枚"丹努什"导弹 射程达350千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