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主50万元新车被代驾剐蹭 维修上产生分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6 06:42:3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代驾公司:代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交由保险公司处理

  车主:损失虽不大,但代驾公司给我们缺少最起码的解释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酒后不能驾车,所以找来代驾。上车30秒,车主喊着“不行”,而且车内的警示器也已响起,但车还是蹭在了出车库的墙上。在随后的维修上,车主和代驾公司产生分歧。

  酒后找来代驾

  价值50余万的车被剐蹭

  昨日凌晨1时许,张先生和朋友在西安高新区一家酒店吃完饭,“因为喝酒了,就想着肯定要找代驾。”张先生的手机短信显示,昨日凌晨零时42分,他收到e代驾司机麻某的短信息。

  “上车后,行车记录仪也就启动了,可是还没出酒店的地下车库,拐弯时我还提醒麻某过不去,结果还是蹭上了。”昨日下午,张先生把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拷贝出来,视频显示从车辆发动到车前右部蹭在出车库的墙上,只过了30余秒。视频中张先生刚说完“哎,不行”,同时车内也不断传来警示器的响声,接着就是张先生“哎呀”的感叹声。随后,车前先后出现两名男子查看车辆剐蹭情况。张先生拍摄的照片显示,轿车右前侧保险杠出现两处剐蹭痕迹。

  “一开始代驾司机还不知道咋办,后来才联系他们公司的保险公司。”张先生说,昨日凌晨2时许,代驾司机收到保险公司的短信回复,他便决定天亮去修车。

  昨日上午,张先生的母亲赵女士说,她家的车价值50余万,行车里程还不到5000公里,经过4S店和保险公司评估,维修费用大概1800元,“换一个新的保险杠5100元,我们要求换一个新的。”赵女士说,她昨日多次与e代驾公司客服进行沟通,但对方不答应,“对方说全权委托保险公司处理。我们选择代驾,尽管损失不大,但是代驾公司应给我们一个满意的解释,而不是推卸责任。”赵女士说。

  代驾公司称

  由代驾司机代理处置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与代驾司机麻某取得联系,麻某称自己已代驾一年多,之前未发生过类似事情,“公司有流程,发生事故交给保险公司处理,全程由我来办理。”麻某称,自己和e代驾只是合作关系。

  昨日,查询e代驾公司官方网站发现,该公司的代驾司机要求须有5年以上的驾龄等材料证明并参加路考,才能进行代驾服务。官网中《代驾服务协议》中“交通事故处理”条款“(代驾过程中)若乙方(代驾服务提供方)负有事故责任,造成甲方人员、车辆受损的,对于超出保险赔偿部分应以人身、财产直接损失为限,对于车辆贬值及其他间接损失不负责赔偿”。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通该公司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代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全权交由保险公司处理,代驾司机会陪同走完所有流程,代驾司机是在代表公司进行处理。对于客户在事故处理期间有任何异议,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通过代驾司机或客户与客服进行沟通。当华商报记者提议是否可以联系西安公司时,工作人员建议有疑问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联系。

  昨日,华商报记者又分别联系了另外两家代驾公司。

  微动代驾客服人员表示,遇到代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因为确属代驾司机责任,一般交由客户所属保险公司处理,而因此导致的客户保险费用上浮,则会有代驾公司承担。

  滴滴代驾客服人员表示,遇到代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可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报备,后续即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帮助处理。而事故中产生的车辆损失维修费用问题,会有专人出面交由保险公司跟进处理。

  推荐阅读:

  男子为开豪车辞职干代驾 月均收入上万元(图)

  夜幕下的代驾人生

相关热词搜索: 代驾公司 新车 三者险 交通事故处理 发生交通事故 司机 代驾服务协议 轿车车主 行车记录仪 警示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