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开工 全长6.1公里投资约37亿

咸阳新闻 三秦网 作者:周书养 2015-11-27 06:45:26
[摘要]昨日上午,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西咸新区段)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书养)昨日上午,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西咸新区段)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东起后卫寨,西至沣河森林公园,全长6.1公里,计划2019年通车试运营。这是继上海轨道11号线、广佛地铁后全国第三条跨行政区域地铁线路,也是西咸新区首条地铁线路。西咸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表示,该线路的开工,是推进西咸一体化和关中城市群建设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西咸新区和咸阳市从此进入地铁时代。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总投资约37亿元,沿西咸大道(原世纪大道)共设张家村站、上林路站、沣东路站、森林公园4站。其中西咸新区段全长4公里,总投资约29亿元。整条线路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试运营。其中,后卫寨至张家村段已于2014年10月份开工建设。
  据了解,此项目是西咸新区践行现代田园城市“快捷交通连接”发展理念的落地之作,建成后将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共同构成大西安东西向主客流走廊,使西咸新区核心区与城西客运交通枢纽、三桥综合商贸板块、土门综合改造区、明城墙商贸区、康复路轻工批发商贸区及东郊军工区等热力区域紧密联系,强有力地推动西咸一体化进程,对新区做大产业、做旺人气形成有效支撑,全面带动轨道沿线经济和文化发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线路 二期工程 开工 后卫 森林公园

上一篇:咸阳一炼油厂起火刺鼻气味 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下一篇:文苑路市民嫌高压电有辐射 企业守变电站没电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