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延长石油:全国财政贡献最大的地方企业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郭晓斌 陈瑾 2015-11-27 11:37:51
[摘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尚平、戴金星、王铁冠、高德利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翟光明、康玉柱、谢克昌、金涌等多位国内能源化工行业的专家充分肯定了延长石油和我省“十三五”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成就,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讯 (记者 郭晓斌 陈瑾 通讯员 胡利强)11月26日,记者从在延安召开的延长石油“十三五”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延长石油财政贡献连续10年保持全省第一,占到全省地方财政收入15%左右,已经成为全国财政贡献最大的地方企业。“十三五”期间,延长将发展目标定位在进入世界企业300强。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尚平、戴金星、王铁冠、高德利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翟光明、康玉柱、谢克昌、金涌等多位国内能源化工行业的专家充分肯定了延长石油和我省“十三五”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成就,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自“十一五”以来,延长石油先后建成国家千万吨级大油田,探明5000亿方大气田,打成中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形成2000万吨炼油规模,建成投产全球首个油气煤综合利用园区以及子午轮胎、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项目,基本形成了油气煤综合发展的产业格局,为陕西建成全国第一油气大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3年延长首次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4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2015年跃居世界500强第380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延长石油 十三五 财政贡献 大气田 大油田

上一篇: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成功 母亲子宫移给女儿 下一篇:专家:中国军改绝非照抄外军模式 “四总部只留总参”传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