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洛南和商州气价为啥有别? 物价部门:成本不一导致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30 07:01:41
[摘要]对此,物价部门解释称,两地价格差是因运输途径、成本不一导致的,定价也都在核定范围内。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曾春)“洛南和商州只相距40公里,但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就差了1元多,这让人很不解。”商洛出租车司机张先生质疑说。对此,物价部门解释称,两地价格差是因运输途径、成本不一导致的,定价也都在核定范围内。

  “我在洛南县加气,是每立方米4.71元,但在商州区,只要3.67元。”商洛出租车司机张先生说,两地只相差40公里,但天然气每立方米的价格却差了1元多。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小票,11月26日,洛南县加气站的天然气单价为4.71元/立方米。昨日,位于商洛西高速出口旁的商州区天然气加气站单价为3.67元/立方米。

  对此,商洛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定价是经过物价局审批的,没有问题。为什么两地单价相差1元多?物价局工作人员说,这是因为商州区的天然气是从西安通过管道运输而来,而洛南等县的天然气是从渭南用槽车运来的,相比之下,洛南的天然气运输距离、成本都大于商州区,所以单价更高。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商州区 气价 单价 洛南县 小票

上一篇:商洛老汉陪住院老伴 1200元救命钱医院厕所里遭抢 下一篇:山阳现"僵尸"警车河边停4月 回应:为省800元运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