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抽水泵坏了没人修 商州区百余户村民河沟里舀水吃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16:46
[摘要]住在新农村却被吃水问题困扰,长达半年时间里,商州区杨峪河镇吴庄100余户村民,每天只能在河沟舀水吃,或到邻村借水。对于村民吃水难一事,村支书李卫红称,吴庄新农村有108户群众,没水吃的原因是水泵坏了,没人愿意出钱修。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住在新农村却被吃水问题困扰,长达半年时间里,商州区杨峪河镇吴庄100余户村民,每天只能在河沟舀水吃,或到邻村借水。对此,村干部称,村上的人饮工程抽水泵坏了,没人愿意出钱修,村上正筹资拟建新的人饮工程。

  住着新楼房

  村民去河沟舀水

  5月9日,在商州区杨峪河镇吴庄新农村,一排排楼房看上去非常漂亮,该新村建设于2013年,但住在这里的群众却高兴不起来:自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这里108户群众吃不上水,不得不到河沟舀水或者借水吃。

  在村民陈喜盈家,厨房大桶小捅盛满了从河道挑来的水,“没有水很不方便,做饭洗衣都是问题,一些年龄大的村民吃水更是难上加难。”陈喜盈说,建好的人饮工程现在没法用,一方面是水费过高,另一方面是抽水泵坏了。

  “原来饮用水是从山里引的泉水,后来建新农村将原来的管道破坏了,重新建了供水工程。”78岁的张新民老汉说,一开始还能用,使用了一年多就不行了。

  水泵坏了无人修

  人饮工程闲置

  5月9日上午,在吴庄新农村,许多村民挑着水桶到公路边河沟取水,有村民在河边挖了坑,河水渗透到坑里聚集成小潭,村民在潭中取水,再一桶桶挑回家沉淀后使用。而不远处,人饮工程却因水泵坏了无人修理而闲置。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原来人饮工程三天两头断水,且水费太高。”村民陈雪霞一边挑着水桶,一边对记者苦笑着说,去年10月份水泵坏了后,村民就不愿再出钱维修了。

  对于村民吃水难一事,村支书李卫红称,吴庄新农村有108户群众,没水吃的原因是水泵坏了,没人愿意出钱修。村民嫌费用过高,拒绝再次缴费,而导致现在的状况。

  村上将投资

  拟重建人饮工程

  “水费一吨2元,这是村上和村民当时商量后的定价,这部分费用主要用于电费等支出。”李卫红称:“我们计划重新修建人饮工程,从山沟引山泉水,投资约29万元,一部分是上级资金,另一部分是包扶单位出资,修好后可解决吴庄村2000多人供水,包括新村村民。”李卫红称,下来他们会尽快从新建工程资金中拿出一部分,维修坏掉的水泵,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对于重复建人饮工程是否浪费资金的疑问,李卫红称,等这项工程建好后,如果因为天旱山沟缺水,就可以使用早先建好的人饮工程;如果山泉水源不断,那村民就可以不用出费用了。杨峪河镇镇长彭志华称,群众没有反映,吴庄村群众吃水难他不知情,具体由包扶干部和村上负责。

  5月10日,对于吴庄村村民吃水难的事情,商州区水务局人饮办主任李雅莉称,水务部门负责人饮工程的修建,建好后交给村上管理使用,没有精力来具体管理,下来他们会尽快了解督促解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人饮工程 河沟 李卫红 商州区

上一篇:商州腰市镇中心学校炊事员是校长亲属 已要求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