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架国产客机ARJ21交付 将在飞西安等航线上使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30 07:04:12
[摘要]昨日,一场盛大“婚礼”在成都举行, “新娘”是我国首架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 , “迎娶”它的是成都航空公司。商飞数据显示,目前, ARJ21-700新支线飞机的订单已达278架。

\

  昨日,一场盛大“婚礼”在成都举行,“新娘”是我国首架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迎娶”它的是成都航空公司。这是继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后,我国航空工业的又一重大突破。

  ARJ21-700飞机昨日交付成都航空公司,向世界宣告我国拥有第一款可以进入航线运营的喷气客机,并且具备了喷气式民用运输类飞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的审定的能力。据介绍,ARJ21-700新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座级从78座到90座,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成都航空已经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 航 线 ,作 为 首 批 5 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而它真正的载客首航将在2016年的2月28日。预计到2023年,成都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120架,旅客运输量会达到2500万人次。

  商飞数据显示,目前,ARJ21-700新支线飞机的订单已达278架。 据央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支线飞机 支线客机 航线 新娘 婚礼

上一篇:“碰口费”挡住正信大楼供暖 有人愿交有人不愿交 下一篇:户县老人失踪疑被埋垃圾堆 家属雇挖掘机寻找无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