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华县一对老搭档义务扫路四十年

关注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5-12-01 10:59:38
[摘要]在华县大明镇毛沟社区毛沟村,已步入耄耋之年的黄立莲和毛芳革老人,40余年来如一日,为村里的环境卫生改善付出了常人所不能及的艰辛。黄立莲老人告诉记者,在40余年的公益活动中,和王芳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以前总有群众说她俩“傻”,可是她们从不在意别人的闲言碎语,一坚持就是40余年。

  在华县大明镇毛沟社区毛沟村,已步入耄耋之年的黄立莲和毛芳革老人,40余年来如一日,为村里的环境卫生改善付出了常人所不能及的艰辛。

  为一探究竟,冬日寒天,记者前往毛沟村。看见毛芳革老人的时候,老人正在打扫村公路旁树下的落叶,老人一会儿弯腰手捡,一会儿挥舞扫帚用力扫,每一个动作都显得有点艰辛但很坚毅。老人告诉记者,自愿打扫卫生已经坚持了40余年,有时子女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经常反对,但老人总是能以自己的理由说服子女,现在子女也经常会随老人一起打扫卫生。问及黄立莲老人时,老人指着不远处那个正在移动的身影说“那不是吗,我的老搭档”,言语中满是自豪。

  黄立莲老人告诉记者,在40余年的公益活动中,和王芳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以前总有群众说她俩“傻”,可是她们从不在意别人的闲言碎语,一坚持就是40余年。给群众做公益,改善村环境卫生条件,她俩都很有成就感。老人说:“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只要还能动,我们就会坚持。”(记者张松通讯员郭永利白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老搭档 华县 老人 沟村 村公路

上一篇:新华网评:扶贫工作要念好总书记的“准字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