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一女子毕业10年 升职时发现毕业证为伪造

社会新闻 天山网 作者:刘薇 2015-12-01 14:35:27
[摘要]新疆网讯升职本是件好事,却给盛女士带来了苦恼:毕业10年后发现自己的大专毕业证是假的。”孙善杰说,目前学校已将此事上报教育厅,会尽快解决。

  新疆网讯  升职本是件好事,却给盛女士带来了苦恼:毕业10年后发现自己的大专毕业证是假的。

  11月30日,盛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05年毕业于昌吉学院,目前在一家国企工作,最近单位准备给她升职,需要提供学历信息二维码。可她打开学信网时,网页显示:“没有学历信息”。 盛女士说,这并非她首次发现学历信息异常。“2011年时,我准备报考本科,但在网上没有查到大专学历信息。”她以为是信息丢失就没有当回事,本科报名的事情也就搁浅了。直到2014年,她再次报考本科时发现,在学信网还是查不到她的毕业证信息,于是开始怀疑自己毕业证的真伪。

  盛女士向记者展示她的毕业证,证书上手写着“于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在本校工商管理专业三年制专科学习,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

  “我和丈夫是同班同学,我俩的毕业证就不一样。”记者比对盛女士夫妇的毕业证发现,两份毕业证盖有同样的“昌吉学院”印章与学院负责人的签章,但她丈夫的毕业证却是电脑打印的。

  “如果无法澄清这份假学历,公司可能与我解约。”盛女士多次找到昌吉学院,当初为她手写毕业证的卡老师承诺会妥善处理,可最近再去时却被告知,卡老师已经被学校开除。

  与盛女士有着同样苦恼的还有昌吉学院03级体育小学教育专业的严先生。严先生说,毕业后,他准备报考本科,却发现自己的大专学历信息根本查不到,于是找到了昌吉学院负责学籍档案的卡老师。

  “卡老师说要去教育局打点关系。”严先生给卡老师支付了8000元“好处费”,等来的却是卡老师被开除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与他们一样因毕业证存在问题,找卡老师帮忙的学生有十几名。 对此,昌吉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孙善杰介绍,盛女士的情况学校已经了解过,查询中并未找到她的入学资料和信息,又因其毕业时间较长,当时的一些老师已经离职,核实信息存在难度。

  “2005年以后才开始电脑录入学生信息,可能最初就没有录入她的入学资料,导致学历信息也没有输入。”孙善杰说,目前学校已将此事上报教育厅,会尽快解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证 老师 小学教育专业 昌吉学院 本科

上一篇:男子娶外籍妻子 老婆过世后发现家人都染艾滋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