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受农民工返乡等影响 今冬西安三环及郊县用电紧张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5-12-02 07:10:03
[摘要]记者昨天获悉,受农民工返乡用电等因素影响,今冬用电紧张区域主要集中在三环周边及蓝田、周至、临潼、高陵等郊县地区。

  记者昨天获悉,受农民工返乡用电等因素影响,今冬用电紧张区域主要集中在三环周边及蓝田、周至、临潼、高陵等郊县地区。日最大负荷将出现在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之间。
  三环周边及蓝田周至临潼高陵用电紧张
  昨天,记者在西安供电公司召开的“冬高峰”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预计今冬西安电网最高负荷将会达到550万千瓦,增长率约9.43%,日最大负荷将出现在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之间。
  今冬负荷高峰期间,预计北郊变、草滩变、聂刘变和河寨变四座330千伏变电站,主变负载率会达到80%以上,18座110千伏变电站24台主变负载率超过80%,3条110千伏线路负载率将超过80%,13条10千伏线路、147台配变可能出现过载,供用电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相关负责人分析称,由于西安城区多采用集中供暖,因此城区内冬季电网负荷将会明显小于夏季。不过,受农民工返乡用电等因素影响,今冬用电紧张区域主要集中在三环周边及蓝田、周至、临潼、高陵等郊县地区。
  冬季居民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要留心
  西安供电公司提前应对,确保全市用电平稳有序。根据季节特点,积极开展设备特巡和接点红外测温,落实秋冬季输变电设备防污闪、防雾闪等措施,防止季节性事故发生。
  多措并举预防外力破坏,加大对重要线路隐患排查工作,采取人员24小时蹲守方式,确保电网运行不受威胁。
  冬季,是大功率家用电器使用最频繁也是火灾高发期,西安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电器时,留心其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要求,对于空调器、微波炉、电热水器和电磁炉等家电一般不要同时使用,也不要频繁开关机;对于老化严重的电线应及时检查更换,确保线路安全,避免各类事故发生。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三环 供电公司 负载率 线路 电网负荷

上一篇:122昨接到727起事故报警 民警建议停车开启雾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