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大风吹倒墙砸穿商场棚顶 监管部门:无法搭建防护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4 07:03:36
[摘要]12月3日,华商报A09版报道了“合阳县一在建高楼矮墙倒塌,砸中相邻一商场彩钢棚顶,导致一死三伤”一事。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附近一座居民楼上看到,涉事在建高楼出现倒墙的一侧,并未设置防护栏等。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杨托 贾凡)12月3日,华商报A09版报道了“合阳县一在建高楼矮墙倒塌,砸中相邻一商场彩钢棚顶,导致一死三伤”一事。昨日,当地监管部门表示,因为彩钢棚顶承载力差,无法搭建防护,出现这种情况是意外。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附近一座居民楼上看到,涉事在建高楼出现倒墙的一侧,并未设置防护栏等。对此,合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建的大楼手续齐全,从今年7月起因资金等原因已停工。该工作人员说,高楼紧邻的购物广场的一侧,因购物广场彩钢棚顶承载力差,没法用脚手架和竹架板搭建防护。但有建筑行业的人士认为,在建高楼下方是承载力差的彩钢棚顶,更要做足防护措施。

  合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意外主要是因为当天风太大,加上砌好的砖墙还没用水泥裹抹,被风吹倒确实很意外。华商报记者从合阳县气象局了解到,事发当日中午12时许,该县城区的风力1级。

  另据了解,事发当晚,该监督站已对有可能再出现被风吹倒的墙体进行隐患排查。从今日开始,将对该高楼是否存在停工后违规施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监管部门 彩钢 合阳县 高楼 防护措施

上一篇:渭玉高速公路昨通车 渭南到商洛只需一个多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