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西电科技园讨工程款未果引爆炸药 一审获刑4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4 07:20:00
[摘要]今年2月5日,高新区西电科技园里一家公司办公室内发生爆炸,致公司副总和员工两人受伤,近日,制造爆炸的男子贺某一审获刑4年。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今年2月5日,高新区西电科技园里一家公司办公室内发生爆炸,致公司副总和员工两人受伤,近日,制造爆炸的男子贺某一审获刑4年。

  雁塔区检察院指控,2月4日晚7时贺某购买了一卷鞭炮。次日上午9时,贺某用鞭炮内火药、建筑射钉弹、瓦斯罐等物品自制爆炸物。当日下午2时,他持该爆炸物来到西电科技园B座3楼陕西大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索要工程款。在和该公司副总经理雷某协商未果后,贺某点燃引线,将雷某及该公司员工周某炸伤,后贺某逃至科技园大门处时,被警方抓获。

  经鉴定,雷某损伤程度属轻微伤,伤残等级属十级。公诉机关认为,贺某的行为已构成爆炸罪。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雷某要求贺某赔偿各项损失14万余元。

  雁塔区法院审理认为,贺某以爆炸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已构成爆炸罪,近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赔偿雷某3.5万余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贺某 工程款 引爆炸药 爆炸罪 西电

上一篇:西安仍有司机不认残疾人证 回应:可记下车牌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