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城管遭暴力抗法致6名城管受伤 店主已道歉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毛雷 2015-12-04 10:48:26
[摘要]据通报,12月3日,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在依法拆除一面馆伸缩棚和小招牌时,遭遇面馆员工暴力抗法,6名城管队员因此负伤。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2月4日电(记者 毛雷)日前,海口市龙华区通报了12月3日发生的一起城管执法遭遇暴力抗法事件相关情况。

  据通报,12月3日,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在依法拆除一面馆伸缩棚和小招牌时,遭遇面馆员工暴力抗法,6名城管队员因此负伤。

  当天上午9时,龙华区大同街道城管中队根据海口市政市容委督办件要求,派出8名城管队员和2名联防队员,按执法程序拆除龙华路侨中后门旁一面馆违规搭建的伸缩棚和侧面小招牌。城管队员向店主解释“门前三包”、“一店一招”等相关规定,要求店主配合执法人员的拆除工作。在遮阳棚被顺利拆除后,店主拒绝配合拆除小招牌,且情绪激动。其店内一员工拿出一把菜刀,向城管队员挥舞,并拉住一名城管队员的衣领作势要砍。为控制局面,城管队员将其菜刀夺走。该员工又返回店内,搬出煤气瓶放到人行道上威胁要点火。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执法队员迅速将其控制,并将煤气瓶搬走。此时,店主叫来几个朋友助阵,搬来几箱空啤酒瓶,逐个砸向城管队员。店内一名女员工上前推打执法队员,队员将其双手制住。女员工顺势低头咬队员的手,队员被迫将其制服。攻击造成6名城管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队员鼻子被打出血,一名队员被刀割伤手。

  在城管队员报警后,公安派出所介入处理调查。在派出所里,该店主承认了错误,并向城管队员道歉。

  龙华区城管负责人表示,龙华城管将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整治各种违反“门前三包”和“一店一招”规定的违规现象,维护海口城市面貌的整洁有序。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队员 暴力抗法 海口城市 门前三包 城管执法

上一篇:司机加油用航天纪念钞付款 工作人员当假币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