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挑夫"嫌工作太累扮富豪行骗 专挑90后女性下手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权 陈少敏 刘相琳 2015-12-04 16:34:23
[摘要]“棒棒”嫌搬运工作太累,盗窃手机后在“陌陌”上假扮富豪招摇撞骗,多名90后女子轻信其“包养”承诺被骗财骗色。

  中新网重庆12月4日电 “棒棒”嫌搬运工作太累,盗窃手机后在“陌陌”上假扮富豪招摇撞骗,多名90后女子轻信其“包养”承诺被骗财骗色。记者4日从重庆江北警方获悉,“棒棒”罗某因涉嫌盗窃、诈骗等罪行已被批准逮捕。

  36岁的罗某来自四川,在重庆从事“棒棒”(重庆对挑夫的统称)已很多年。8月中旬,罗某想到了一个新的挣钱方式,可以不用在太阳底下靠搬运挣辛苦钱。通过几天蹲点罗某了解到,很多在网吧通宵上网的人,在下半夜会趴在桌上睡觉,防范意识不强,手机钱包随处摆在桌上,他打算每天下半夜潜入网吧偷手机。随后几天,罗某没有搬运工作时就在多个网吧溜达踩点,寻找作案机会。

  此后半个月,罗某共作案3起,偷到两部国产手机销赃,直到窃得一部iPhone4S留作自用后才停止盗窃。在偷手机期间,罗某发现许多年轻人喜欢玩玩社交软件“陌陌”交友。他也在iPhone4S手机里下载了“陌陌”,打算在网上假扮富豪骗财骗色。

  10月中旬,罗某在“陌陌”上与网名叫“晴天”的90后女子结识。交谈中罗某自称是做工程的老板,提出希望“晴天”做他的情人,并承诺每月给20000元作为包养费,如果在一起相处合适就交往。为让“晴天”放心,罗某还提出,如果她愿意当晚去酒店见面,第二天就给“晴天”5000元定金。

  在金钱的诱惑下,“晴天”与罗某见面并发生了性关系。等“晴天”洗完澡出来后罗某却不见了,一同消失的还有“晴天”的iPhone6PLUS,“晴天”遂报警求助。

  11月中旬,罗某以同样的方式又约了网名叫“雪儿”的90后女子到酒店开房。罗某故伎重演将“雪儿”的钱包、手机、手表等贵重财产全部偷走。发现东西被偷后,“雪儿”联系罗某,希望他把东西还给她,罗某提出让“雪儿”打3000元钱给他。因钱包里有证件和银行卡,“雪儿”照做了。罗某取了钱后把装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的钱包放在出租车上,让出租车师傅带给了“雪儿”。正当罗某打算靠“陌陌”继续行骗时,被已充分掌握情况的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诈骗等罪行已被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罗某 晴天 雪儿 90后 挑夫

上一篇:“犀利哥”横躺路中吃东西 高速交警严肃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