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物业牵头住户摊钱 李家村一老旧单元房装上电梯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12-07 07:17:06
[摘要]不少生活在老旧多层小区的老年人,都盼望着自己居住的老房子能配有电梯。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完成电梯安装的这栋老房子,最高层是7楼,安装电梯的位置正是原来每家每户阳台的位置。

  本报讯(记者李佳)不少生活在老旧多层小区的老年人,都盼望着自己居住的老房子能配有电梯。近日,李家村附近的一处小区内,以物业牵头住户摊钱的方式,给一老旧单元房装上了电梯。
  这个周末,记者就在李家村中煤科工西安院碑林小区4号楼其中一个单元见识到了老房子才装上不久的新电梯。新装的电梯不仅受住户好评,也使得这个已使用10多年的旧房子看起来很洋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完成电梯安装的这栋老房子,最高层是7楼,安装电梯的位置正是原来每家每户阳台的位置。
  住户李女士说:“这个小区的老旧多层结构住宅比较多,能给这栋楼装电梯也是有原因的。我们单位物业考虑到这个楼上老年人多,出门要推轮椅,现在有了电梯方便多了。”
  据了解,安装电梯前,物业牵头给住户们还开了会,商量如何加装电梯以及筹措费用的问题。最终经过商议,大伙凑齐了安装电梯的钱。有住户告诉记者,“这次筹钱,二楼最少是5000元,七楼楼层最高也是最贵的,3.5万元。”电梯施工方负责人说:“经过多方考虑,最后决定在原来的阳台位置安装电梯,阳台先要进行封闭,安装防盗门,然后再从基础开始施工,这都是有设计图纸,经过审批的。”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现有旧楼近3万座,其中三分之二没有安装电梯。近日,西安市建委建设处有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实施工程,将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列入更新改造范围之中,但前提必须是不影响到其他居民的利益,在加装条件成熟的小区进行。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老房子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医学院实验用狗疑遭弃 老师:实验只能用动物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