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体育场内新增高科技果皮箱 能充电还提供WIFI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12-10 08:54:21
[摘要]省体育场内新增了60多个“高科技”果皮箱,记者前往一探究竟。记者了解到,考虑到体育场人流量比较大,每逢大型活动产生并承载生活垃圾的量也比较大,于是一家企业专门将这种新型果皮箱投放在这里试用。

qzaxy75p.jpg

多功能果皮箱亮相西安街头

  昨日有市民反映,省体育场内新增了60多个“高科技”果皮箱,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昨天中午,在省体育场内记者看到,一排一人高左右、类似ATM机灯箱的白色铁皮柜立在路边,铁皮柜子正面张贴者一家公司的广告宣传品,低处分别是两处可以进行分类收集的果皮箱。除了比正常的果皮箱大、可以进行简单的垃圾分类之外,箱体上还设置了防火灭烟处、电池分类回收箱,并且设有可给手机充电的USB接口。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体育场人流量比较大,每逢大型活动产生并承载生活垃圾的量也比较大,于是一家企业专门将这种新型果皮箱投放在这里试用。
  在记者的提醒下,不少路过的市民这才注意到了这个白色的铁皮柜子,原来是一个果皮箱。市民来先生说:“嘿,这垃圾桶有高科技元素,而且承载量还比较大,看起来就像地铁站里的自动售货机,挺先进的。”也有市民表达了不同的看法。陈女士说:“听说以后通电了还能给手机充电,还在一定范围内提供免费WIFI,听起来很不错,但我咋觉得就是个应急的东西。冬天还好,夏天守着个垃圾箱给手机充电用WIFI刷网页,想想都觉得不对味。”
  “新事物很不错,但我之前看过报道,在国外有一款垃圾箱,不仅配备了大屏幕广告系统,探测附近的人群和行走速度,完成某些数据的收集调查报告,甚至能检测出人们使用的手机品牌。听起来很先进,但是细想很害怕。我当时没想到便利,首先就想到了个人信息安全。就像这些新型垃圾桶一样,我觉得很可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噱头大于实用。”市民丁女士说。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充电 WIFI 省体育场 果皮箱 高科技

上一篇:西安第四批公车明日竞拍 丰田陆地巡洋舰6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