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董市场火爆吸引盗墓贼 盗墓赃物往往通过黑市

社会新闻 中国网 作者:李华 2015-12-13 16:36:35
[摘要]在中国可以“一夜暴富”的偷盗古墓行为可谓屡禁不止。

古董市场火爆吸引盗墓贼 可“一夜暴富”

  古董市场火爆吸引盗墓贼 可“一夜暴富”

  【古董市场火爆吸引盗墓贼】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日媒称,在中国可以“一夜暴富”的偷盗古墓行为可谓屡禁不止。古董收购商、盗墓团伙和中间人已经暗地里通过互联网勾结形成了完整的“产销”网络。其背景是近年来古董价格的攀升和当局保护文化遗产对策的滞后。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2日报道,河南省洛阳市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古都。在洛阳市郊区连绵的小山丘里有着众多古代皇族和贵族的墓葬。在记者去探访古墓的路上,周围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看到过很多“盗洞”。

  报道称,《读卖新闻》记 者辗转联系上一位盗墓者。这位男子说,每年的夏季到初秋是他们的“黄金时期”,那时候田里的玉米长到一人多高,形成了天然屏障,掩盖了盗墓团伙的行踪。由 于古墓选址很讲风水,因此盗墓对相关知识的要求甚高。他们一旦探得古墓的准确位置便使用专业工具开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陪葬品一扫而空。该男子此前盗出的 一件青铜器曾经卖到10万元人民币。他说:“因为太赚钱,所以停不下来。”

  中国媒体曾报道,据国家文物局2005年的统计数据,中国被盗的古墓数量多达20万座,近年来恐怕更是有增无减,主要原因就是古董市场的火爆。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收藏的兴趣也大幅提升。电视台收视率超高的鉴宝和收藏类节目,也无形中催热了市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一夜暴富 古董市场 盗墓者 读卖新闻 鉴宝

上一篇:章子怡否认已产子 章子怡确实临近但还没生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