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丰庆路垃圾中转站垃圾堆上马路 街办回复尽快清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7 07:18:37
[摘要],说桃园路与丰庆路路口北侧的莲湖区丰庆路生活垃圾中转站,最近几天把垃圾都堆在了站外的马路上,早晚高峰期时堵车严重。

\

  “这里的垃圾咋又堆到马路上,车都绕不开了。”12月14日,西安市民张女士两次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说桃园路与丰庆路路口北侧的莲湖区丰庆路生活垃圾中转站,最近几天把垃圾都堆在了站外的马路上,早晚高峰期时堵车严重。15日华商报记者得知,是因为辖区的3辆垃圾清运车近日陆续出了故障,目前正在加紧清理。

  居民投诉:垃圾占用马路影响出行

  “这儿的垃圾占用马路的情况已不是一次两次了,现在又占了三分之一的马路,堆得跟个小山坡一样。我就在桃园路上班,每天都要从这个路口经过,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垃圾多的时候都堆到丰庆路上的非机动车道了,很影响出行。”张女士想不通的是,这个情况为啥一直解决不了,多派几辆车及时把垃圾清运不行吗?

  附近一摊贩说,这几天也不知啥原因,垃圾堆积越来越多,环卫工也都忙着运输垃圾没闲着,希望能赶紧清理了,大家通行也方便。

  记者探访:垃圾占道 车辆拥挤

  12月15日上午9点,华商报记者在桃园路与丰庆路交界处看到,垃圾站外的马路上确实有一堆垃圾未清理,用彩条布遮盖着。当时正是早市时间,垃圾站对面摆满了小摊,过往车辆通行缓慢,再加上来回穿梭的行人,使那里拥挤不堪。

  附近一看门师傅说,这几天垃圾没有清运的原因是清运垃圾的车坏了,而且压缩垃圾的机器好像也出了故障,要不然垃圾也不会越堆越多。

  西关街办回复:配合清运单位尽快清理

  “这个问题我们也很为难,目前西关辖区只有这一个垃圾中转站,加上清运车辆和站内设备老化,已经满足不了现有的人口需求。但我们会积极配合清运单位尽快清理垃圾。”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华商报记者又联系了垃圾清运单位——莲湖区市容园林局环卫科,工作人员答复,这个垃圾站2009年开始启用,平均每天要承担近100吨垃圾的中转和清运,压力很大。而且站内的3辆清运车和压缩设备老化比较严重,近日3辆车又陆续出现故障,才造成垃圾未能及时清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他们会加紧清运垃圾。

  昨日早上,华商报记者在垃圾站外看到,垃圾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已堆到了丰庆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华商报记者再次咨询莲湖区市容园林局环卫科,工作人员答复说,前一天的垃圾他们当晚已经清理,但半夜又有车辆把垃圾倒在了站外,16日一定将垃圾清运完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丰庆路 垃圾中转站 垃圾清运 马路 垃圾堆

上一篇:西安小区贴温柔催费单 客服妹子工资全靠你支持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