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六旬包工头帮农民工讨工资 露宿街头十多天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5-12-21 07:01:15
[摘要]按照目前工程进度,开发商应支付他90万元,只支付了60余万元,现在还欠25万元。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干了大半年的地基工程,开发商一直没结清工程款。”为了帮28名农民工讨回20余万元工资,礼泉县60岁的包工头赵树全,白天跑相关部门,晚上露宿山阳街头,这样的日子已持续十多天了。

  今年4月活干完了钱却要不到

  12月18日上午,在山阳县城北新街一家售楼部门前,60岁的赵树全躺在铺盖上,不时接听电话,面色沉重。这家名为隆昌商厦的项目的地基工程是赵树全承揽的,可完工后开发商迟迟不付工程款,他无法给工人结清工资。

  “去年9月我承揽的工程,28名工人干了大半年,今年4月活干完了钱却要不到。”赵树全说,承揽工程时他挂靠的是陕西龙海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龙海公司)的资质,当时和开发商陕西凯旭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凯旭公司)签订合同约定,按工程量结算了227万元,可开发商负责人孙鹏说不按这个结算,双方最终商定付现金180万元。赵树全提供的工程款结算协议显示,工程结算总造价为180万元。付款方式为正负零付50%工程款,工程封顶前支付完。隆昌商厦项目目前已建到13层,还未封顶,处于停工状态。

  赵树全称,按照目前工程进度,开发商应支付他90万元,只支付了60余万元,现在还欠25万元。

  县经贸局称已协调处理 但并未兑现

  赵树全称,为了替工人们讨回工资,他先后找了山阳县信访局信联办、劳动监察部门和经贸局等单位。18日,他再次来到山阳县人社局劳动社会保障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因为他挂靠的公司和陕西凯旭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导致工人工资无法兑付,也就无法立案,建议去找县信访局信联办。

  山阳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成萍称,他们向县经贸局下发督办函,已讨回20万元,剩余的25万,他们会继续督促,建议赵树全再去找县经贸局。但山阳县经贸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解决工人工资问题应归劳动监察部门管,他们只能是配合其工作。

  据介绍,关于赵树全讨薪一事,山阳县信访局信联办曾向县经贸局下发督办函,县经贸局于12月7日回复称,他们已通知开发商和赵树全挂靠的公司负责人进行协调,限期12月9日以前,由凯旭公司先支付20万元给龙海公司兑付农民工工资,剩余5万由龙海公司开具发票后由凯旭公司付清。凯旭公司开发的隆昌商厦工程必须无限期停工,待办理完善好所有建设手续后方能开工建设。对此,赵树全称,凯旭公司并未向他结清工程款,从12月9日至今,他先后多次找相关部门但没有结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赵树全 农民工工资 凯旭 开发商

上一篇:商洛一小区住户嫌小区收停车费 一"怒"之下堵了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