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2015国内马拉松赛已现5例猝死 其中两人妻子有孕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12-22 09:09:21
[摘要]12月5日,姚某在深圳半程马拉松赛中突然晕倒,最终还是经抢救无效死亡。选手意外身亡的噩耗不断传来,这与马拉松运动的宗旨背道而驰。

2015国内马拉松赛已现5例猝死其中两人妻子有孕

  12月20日上午,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在福州鸣枪开跑。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近年来马拉松热潮席卷中国,各类赛事如雨后春笋般络绎不绝。这本是件大利于民的好事,却因为接二连三的意外事故而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在上周末的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中,悲剧再一次发生。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是2015年全国最后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事,可结果却令人遗憾。公告称,参加该赛事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卢某在距起点10.5公里处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此次赛事为福州市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规模盛大,有约1.5万人参赛,绝大部分为大众选手。公告显示,赛事期间接受救治总人数3428人次,其中肌肉痉挛3173人次,扭伤拉伤122人次,关节疼痛 37人次,腹痛呕吐16人次,脱水30人,休克2人,心跳骤停1人,其他不适47人次。经救护车送医院治疗7人,其中死亡1人。

  这是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中,已经发生的第五起马拉松赛中选手猝死事件。尽管各赛事组委会一再强调重视安全保障工作,紧急情况下的施救措施也并无疏漏,但悲剧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这不免令人感到遗憾。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猝死 心跳骤停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解读:稳中求进基调不变 为十三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