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5家检测站均涨价被疑垄断涨价 物价局正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4 06:43:2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机动车检测价格市场化,其他地市涨价了吗?

  商洛已有检测站涨价 杨凌准备追平西安

  随着陕西省物价局不再将机动车检测价格列入定价目录,西安机动车检测机构纷纷将小轿车检测费涨至380元及以上。

  除西安外,其他地市目前价格情况如何?

  汉中目前的车检费最低 小车130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个别地市机动车检测部门已与西安同步同标准涨价,绝大多数地市检测价格仍保持在低位运行,而多个地市检测机构称暂未接到涨价通知,但称估计过几天也要涨。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商洛市鹤雄机动车安全检验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该检测站已将价格上涨,“我们的价格与西安持平,商洛现在有3家检测站,都涨了。”

  汉中目前的价格在所有地市、区里面最低,小车130元。昨日下午,正在汉中一检测站检车的边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汉中的小车检测费是127元,另外加收3元打印费,总共是130元。

  宝鸡、铜川、渭南等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检测机构领导要求涨价的通知,仍执行原有价格。咸阳、榆林、安康等地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明确说明,近几天可能会涨价,至于涨多少目前还没接到相关通知。

  杨凌运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发出通知,会在28日涨价到380元。目前仍是执行200元的小车检测费,这几天到站上进行检测的车辆也相对较多。”

  采访中,已经涨价的检测机构均表示,涨价的原因是因为“成本问题”。

  市民:西安涨价过高 带了个坏头

  “看来周边地市过不了多久也要涨价了,西安这次涨价过高,带了个坏头。”昨日下午,市民吴师傅致电华商报,称他刚从渭南赶回西安,他的车也该审了,最近西安检测站几乎全部翻倍涨价,他心里很不高兴,“不是钱的问题,关键是涨得有些随意,主管部门也不管。”

  吴先生说,他经常因生意上的事到周边地市办业务,据他了解,目前周边地市除了个别涨价之外,大多数还是维持原价,他原打算趁哪天到周边地市出差时顺便检车,现在看来也不保险,“听说一些地市车检机构也在观望,近期有可能涨价,就是不知到时候会普遍涨到多高!都说是成本包不住,西安这样,地市也这样吗?”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杨德合 陈思存 实习生 朱其麟 采写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动车检测 意思联络 垄断地位 价格法 涨价幅度 翻跟斗 集体涨价 道路交通安全法 江西日报 517556228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