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首次开放建设工地 20余市民参观地铁施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4 07:12:10
[摘要]今日10时,由西安市地铁办和华商报共同组织的20多位市民将一睹被誉为“土行孙”的盾构机的风采。西安市地铁办委托华商报寻找关心地铁建设、关心城市发展的热心人前往参观。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今日10时,由西安市地铁办和华商报共同组织的20多位市民将一睹被誉为“土行孙”的盾构机的风采。这是西安地铁首次向市民开放建设工地。

  在这之前,普通市民是无法进入到地铁作业区的。为让市民更加理解、支持地铁建设,经多方沟通,西安市地铁办决定有条件地向普通市民开放个别工地。西安市地铁办委托华商报寻找关心地铁建设、关心城市发展的热心人前往参观。

  华商报寻找热心市民的报道刊发后,短短一小时就有近百读者报名。66岁的曹向阳打来电话,说自己有40年的铁路工作经历,还是一名男高音歌手,愿意在现场为地铁建设者们献唱。23日上午,他又致电华商报,说自己已经准备了三个节目,包括一首歌曲、一段京剧、一个快板,非常想给工人们演出。虽然曹向阳年龄超过了报名限制,但考虑到他非常热心,身体又好,记者和地铁办对接后,曹向阳得以报名,成为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报名的市民中还有很多人想带孩子看看地铁施工现场,但由于地铁是深坑作业,重型机、钢筋头、脚手架等太多,有不安全因素,因此被婉言谢绝。

  参与今日探秘的市民有网络达人、工人、知识分子、个体户、教师、保洁员。西安市地铁办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地铁含元殿站的工人们特意打扫整理工地,将盾构机擦得干干净净,参观路线中有可能磕碰到人的地方都做了标记或进行了处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建设 地铁施工 土行孙 盾构机 歌手

上一篇:西安25家检测站均涨价被疑垄断涨价 物价局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