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飞贼”5次对同一保险柜下手 先后盗走4万余元

汉中新闻 三秦网 作者:陈卫平 2015-12-28 07:21:19
[摘要]然而,修理厂的保险柜竟又先后于12月7日、20日被撬盗。第三次没有财物损失,第四次被盗价值5000余元的高档香烟。
  先后5次对同一保险柜下手,涉案金额4万余元。在公安汉台分局近日开展的严打整治行动中,嚣张“飞贼”刘某终于被擒获。
  汽修厂保险柜4次被撬盗
  2015年9月28日深夜,汉台区某汽车修理厂保险柜被撬,被盗现金2万余元。案发后辖区北关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民警通过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确定嫌疑人为一名男子,但视频不清晰,一时无法锁定其真实身份。
  没想到11月9日晚,修好的保险柜再次被撬,损失现金9000余元。民警调阅视频后发现,两起案件的嫌疑人无论是身型步态,还是作案手法都高度相似。然而,修理厂的保险柜竟又先后于12月7日、20日被撬盗。第三次没有财物损失,第四次被盗价值5000余元的高档香烟。
  第5次作案终被擒获
  在对视频进行反复分析研判的过程中,一位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人使用榔头的手法异于常人,极有可能具有钣金或相关工作经验。选择同一地点作案的原因可能是对附近环境比较熟悉。
  鉴于此,民警对案发地周边可能有钣金工的工厂、修理厂等进行了大量走访比对工作。一名数年前来汉中打工的四川籍刘姓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了解,学过钣金的刘某曾在案发地附近干过钣金工,具备撬盗保险柜的能力。12月24日凌晨1时许,派出所接到修理厂报警电话:外面有动静,你们快来!面对六七名“从天而降”的民警,刘某超乎寻常的淡定。他发现没有反抗的意义,便束手就擒。
  沉迷网络的“飞贼”
  经审讯,刘某(男,20岁,四川成都人)对其9月份以来多次利用榔头、改锥、撬棍等工具撬盗同一家修理厂保险柜,累计涉案金额4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其自幼在河南某少林寺武校练武,后来学过钣金。
  几年前来汉中以打零工为生,因长期沉迷网络,便不能安心工作。今年9月底,经常入不敷出的刘某,想起曾经打过零工的一个修理厂里有个存放现金的保险柜,便利用其工作特长走上了盗窃的邪路。修理厂的院墙有三四米高,刘某利用在武校学的功夫,只需要蹬两步便可以翻上院墙跳进院内,得手后再以同种方式逃离现场。盗窃的钱挥霍完后,便再次作案。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鲁森林本报记者陈卫平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飞贼 保险柜 刘某 民警 作案

上一篇:汉中一摩托撞上宝马车 摩托车上2人飞出后丧生 下一篇:宁强汉水源森林公园现冰瀑奇观洁白如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