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唐延公馆一业主与物业扯皮被断电 拉上整层楼垫背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白圩珑 2015-12-29 08:27:14
[摘要]业主为了解决自家的停电问题,将一层楼的电全部断掉,同样侵犯了其他住户的权益。

  认为家中暖气不热,家住唐延公馆的师女士给阳台上装了窗户,物业要求拆除她不同意,物业停了她家的电,为此师女士昨天断掉了一层楼的电。物业称停电的原因除了业主私装窗户外,还因师女士拖欠去年的停车费和暖气费,律师表示,业主与物业双方均有侵权行为。
  私装窗户被物业停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科技一路上的唐延公馆小区,因为停电,家中的所有电器都无法运行,师女士与爱人在家中一筹莫展。“白天还能凑合,晚上没电根本受不了,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她说,因为暖气不热,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开空调,可是没电,空调也开不了,孩子晚上也没法写作业。
  师女士6楼家中客厅的玻璃门连接着约20厘米宽的阳台,她告诉记者,原先阳台上没有窗户,但她嫌家中的暖气不热,加上阳台的护栏较低,家里有孩子不安全,所以她给阳台加装了窗户,物业让她拆除,她不同意所以才被断了电。“我的电费已经交过了,不管是什么原因,物业用断电的处理方式显然不合适。”
  业主断了整层楼的电
  “为这事,物业已经是第四次给我家停电了。”师女士说。前期她一直与物业协商,可是一直没能解决,为此,昨日她撬开了6层楼的电箱,停掉了整层楼的电,“我也是没办法,和物业协商好几天都没有结果,我这样做,是为了让物业能尽快解决这件事,不是我不拆窗户,是家里的暖气实在不热。”
  因为师女士断掉了一层楼的电,物业报了警,昨日业主、物业、辖区民警一起处理此事,物业张经理称,物业给业主停电的原因除了私装窗户外,师女士家去年的暖气费、停车费一直未缴纳,而暖气不热的原因是师女士私自将散热片改成了地暖,对此师女士没有否认,最终民警对师女士的行为进行了警告。
  物业与业主均有侵权行为
  陕西浩元律师事务所董浩忠律师认为,业主私装窗户或是拖欠费用,物业可以要求拆除或催促缴费,业主拒不拆除或不缴费可起诉业主,但业主缴纳了电费,物业以停电的方式处理此事属于侵权。业主为了解决自家的停电问题,将一层楼的电全部断掉,同样侵犯了其他住户的权益。
  根据《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用热过程中,用户不得在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改动和增设散热器、供热管道等。违反规定导致室内温度低于规定标准或者约定温度的,供热企业和热交换站管理单位不承担责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业主 电箱 停电 窗户

上一篇:西安女子骑电动车送娃上学 与渣土车相撞孩子亡 下一篇:元旦西安地铁缩短行车间隔 一号线间隔为4分40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