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环保部通报批评西安重污染天气应急“动作迟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31 07:09:47
[摘要]响应迟缓、工作不到位、个别企业超标排放……昨日,环保部通报了西安市在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面存在的问题。

  响应迟缓、工作不到位、个别企业超标排放……昨日,环保部通报了西安市在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面存在的问题。环保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已要求西安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

  华商报记者昨晚了解到,西安市政府对于通报有不同看法,正与环保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进行沟通。通报中提到,12月8日-22日,关中地区先后两次发生重度雾霾天气过程。环境保护部组织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关中城市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专项督查。西安市在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面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一是应急响应启动迟缓。12月18日,环保部组织专家会商并通报关中地区未来几天将出现重度雾霾天气;12月19日,西安市会商认为未达到启动预警条件;12月21日上午9时空气污染程度愈加严重,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公室才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二是应急响应机制不健全。督查中发现,一些建筑工地对启动重污染应急预案情况不知晓,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西安绕城高速对大型重载车辆未采取分流管控措施,三环道路冒黑烟车辆仍然畅行无阻。

  三是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如西安绕城高速西段、西临高速沿途可见多处树叶、垃圾、沥青焚烧的黑烟。

  四是个别企业存在超标排污行为。临潼区机关供热服务中心采暖季投运后,脱硝设施至今未建,氮氧化物一直超标排放。西安市天华供热公司烟尘有规律地在夜间0:00-1:00和凌晨6:00-8:00超标排放。 华商报记者杜鹃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环保部 应急响应 天气过程 超标排污

上一篇:在西安人人乐买到过期大米 超市强收回消费者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