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百汇市场辉煌不再 曾是80后90后的淘宝圣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4 06:49:33 编辑:王秋阳 作者:李程 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寨格子铺曾是“淘宝圣地”,如今面临利润下滑

  “百汇二楼好多店都关着门,感觉好凄凉。”大众点评网上,有网友这样写到。

  站在多年未变的百汇市场门口,王鑫满是回忆。十多年前,他在这里有过一段时间的开店经历,主要卖球鞋、足球及NBA球队有关的服装、各种纪念品等等。“那时候这些正流行,市场里有一小半的店都卖这。”他说,因为周边高校云集,百汇可以说是年轻人最爱,“服装、化妆品、电玩动漫、音乐文具、小食品,啥火就卖啥。”

  王鑫介绍,最早接触百汇大约是1999年,当时就有朋友在这儿卖碟片和衣服,每个月工商管理费大概300块钱,但顾客不多。“真正火起来是到了小寨农贸市场(现在飞炫广场处)拆迁后,当时铺面花几万元就可以买断,后来很多店主就靠转租赚钱。”他说,这么多年百汇的经营者换了不少,市场布局和外观却没有太大变化,“这两年生意不好做,的确有一些店面消失不见了。”

  在很多西安的80后、90后眼里,小寨商圈大名鼎鼎,包括百汇市场在内,海港城、豪邦广场、飞炫广场都曾以潮流格子铺的经营模式成为“淘宝圣地”。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七八年前,小寨格子铺风行整个大南郊商圈,这些格子铺市场之中最具赚钱效应的当属百汇市场,当时被圈内的人称之为小寨格子铺的铺王,除过兢兢业业在这里开店的人外,还有个别人专门在这里倒卖商铺,只要当时能在这里拿到一间铺面,倒个手,就赚钱了。

  近两年来,这些“圣地”却辉煌减退。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从2013年开始,海港城、百汇市场以及飞炫广场等等的经营业绩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商户因为利润下滑而不得不选择关店或搬店。但这些老牌市场的人气还在、影响比较有限,最极端是潮buy汇,2012年底开业,仅三个月后就有商户陆续离开,目前已成“空城”。

  该知情人士介绍,潮buy汇闭店的原因比较复杂,不仅经营方和业主存在纠纷,还存在定位不够明确,与百汇、飞炫等经营模式雷同的问题。

  说起小寨的格子铺,两个月前刚把豪邦购物广场内一店面转让的赵辉感慨“生意不好,大商场冲击很大。”他说,尤其是赛格购物中心开业以后,很多人坐地铁直接就到商场负一层,“那边也有格子铺,很多顾客就被‘抢’走了。”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