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百汇市场辉煌不再 曾是80后90后的淘宝圣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4 06:49:33 编辑:王秋阳 作者:李程 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曾经的百汇市场


  当特色变成束缚,传统商圈落入多重困局

  在一家介绍西安购物的网站上,华商报记者找到了这样的文字:“百汇市场占地不大,虽然环境比不上新建购物中心,甚至说简陋脏乱,但胜在内容丰富,各种新潮的服装、炫目的配饰、卡哇伊的文具、琳琅的乐器等应有尽有,所以人气长盛不衰。”

  业内人士认为,以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经营内容时尚灵活,这使得“格子铺+大市场”的模式成为小寨商业昔日的标志和特色,并在西安的商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时过境迁,如今却无法跟上年轻人消费习惯的快速转变,同时又无法抓住有稳定消费需求的成年客群,进而导致商圈转型也面临困难。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在专项研究中也谈到了小寨商圈面临的问题:业态布局和消费群体都过于单一,难以满足消费者复合度的增长;快速发展的曲江商圈和高新商圈凭借硬件和更具体验感的业态优势,对小寨形成冲击。

  网购的迅速发展,对小寨传统格子铺经营所造成的冲击,也十分明显。采访中,小寨商圈内有多位店主就坦诚“同时还经营着网店。”百汇市场商户王龙飞说,他在开实体店的同时也开了淘宝店,有时候销售额比实体店还高,“现在流行在网上买或者到购物中心吃饭、娱乐、购物一条龙,很多人也没什么耐心来一家店接一家店的逛了。”

  事实上,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课题组发表的报告就指出:“今年以来,尽管网上商品零售、快递等新兴业态创造了部分新的就业岗位,但也必须注意到网店对实体店带来的冲击和显著替代效应。调研显示,图书、服装、家电等产品的实体店受到冲击最大,部分实体店经营困难甚至出现了关闭潮。”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