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入选元旦旅游受欢迎十大城市 人数提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5 16:03:26
[摘要]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昆明、九寨沟、丽江、峨眉山、桂林、哈尔滨、成都、西安成为最受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城市。

  元旦假期刚结束,不少西安市民还在回味着假期。1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根据其发布的2016年元旦小长假旅游排行榜,今年旅游迎来开门红,出境游、国内游、跟团游、自由行都出现旺盛需求,市民在旅游上的消费额创历史新高。今年也是旅游与互联网结合最紧密的元旦,拿起手机说走就走成为现实。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昆明、九寨沟、丽江、峨眉山、桂林、哈尔滨、成都、西安成为最受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城市。海南、四川、云南、福建、浙江、广东、黑龙江、广西、江苏、陕西是十大主要目的地省份。

  根据跟团游、自由行等订单数据,相比2015年元旦,今年选择旅游过节的游客量大幅提升。2016跨年出行人数比平日增长超过100%。有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的用户预订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各类旅游度假,到达全球10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今年元旦旅游产品丰富、性价比高,多个热门线路的价格比往年优惠。

  市民出境游的高人气在元旦期间得到持续,从旅行社的收客统计看,半数以上的旅游花费用在出境游上,”买买买“依然走红。媒体报道元旦期间中国游客日本哄抢新年福袋,排队抢购福袋人数超过7000人。数万名国内游客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出境旅游,远超去年同期,部分热门线路报团人数是去年2-3倍。携程旅游专家认为,随着航班增加、签证便利,以及价格门槛下降,2016年出境旅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也将成为旅游企业竞争的焦点。

  从出行时间来看,周边游以1-2日为主,国内长途、出境游,超过7成游客选择拼假出游,元旦出行的游客中7成以上出行超过3天,选择4~6天行程的最多占到60%,选择7~10天的占比11%。旅游专家预计,2016年会有更多旅游者选择带薪休假的方式出行,小长假+带薪假、周末+带薪假会成为主要的旅游组合。

  元旦出游避霾、温泉、赏雪成关键词。2016元旦出行,除海岛、温泉、赏雪游等传统跨年旅游热点,北上广市民”避霾“旅游,赶晚婚假末班车”蜜月游“也成为元旦出游的主流诉求。国内、海外出行最多目的地都是主要是自然景观优美,空气良好著称,而巴厘岛、马代等浪漫海岛的双人出行订单有明显提升。

  从年龄段来看,元旦出游,家庭游客、中老年群体更多选择跟团游,90、00后等年轻人偏好自由行。携程统计显示,国内游旅客中,57%的游客选择跟团游,43%的游客选择自由行。从排行榜看,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昆明、九寨沟、丽江、峨眉山、桂林、哈尔滨、成都、西安成为最受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城市。相比去年,哈尔滨进入前十,北京跌出前十。海南、四川、云南、福建、浙江、广东、黑龙江、广西、江苏、陕西成为十大主要目的地省份,相关的旅游线路预订量位居前列。四川、云南、黑龙江的排名比去年都有所上升。

  按照携程门票数据,元旦国内最热门的十大景区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西安秦兵马俑、北京故宫、上海东方明珠、深圳世界之窗、成都西岭雪山、广州岭南印象园、重庆金佛山。

  海外最热门的十大景区为: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泰国清迈夜间动物园、东京迪士尼乐园、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环球影城、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环球影城、大阪USJ环球影城、怀托摩萤火虫洞、韩国首尔乐天世界一日、济州朝安泰迪熊博物馆、龙柏考拉保护区、哈利法塔。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位列 元旦 旅游

上一篇:新城交警查扣两三轮车 车主须学习交通安全 下一篇:汉中一保险公司柜员收取保费不上交 8年套11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