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引经据典阐述父母之教(组图)

社会新闻 中国网 2016-01-08 11:00:06
[摘要]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年仅11岁深谈父母之教(组图)

  “我没有别的爱好,只是把打牌、进KTV的时间留给了孩子而已。”余建平说,家庭教育中,父母以身作则最为关键。使唤孩子学这学那,家长自己在旁边刷微信、看电影的行为,这是他最反感的事情。郭赛林说,“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成功结合,孩子才会变得优秀。”

  作为母亲,郭赛林不想对处在青春期的儿子过多说教,她希望儿子自己能明白一些事理,这就是古人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她也感谢老公的耐心引导,儿子才慢慢地对古诗词感兴趣。

  郭赛林对陪伴的理解,并非简单的坐在孩子身边。她说,家里距学校步行10多分钟,自己会陪儿子上下学,“边走边聊,答疑解惑”,行走的过程中通过聊天解决问题。她认为,四年级以下的孩子,家长应树立权威,指引孩子朝更好的方向走。待孩子大一些,家长可以成为孩子的朋友。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文言文 阅读 家庭教育 作文 习惯

上一篇:名校女生当外围女 被当成典范回母校演讲(图) 下一篇:刘亦菲美如桃花 粉丝自创图片美的无与伦比(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