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引经据典阐述父母之教(组图)

社会新闻 中国网 2016-01-08 11:00:06
[摘要]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年仅11岁深谈父母之教(组图)

  1月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六年级学生余晗睿走进校长办公室,他整一整衣服后,端正地坐在沙发上,言谈举止较11岁同龄人略显成熟。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

  走进办公室前,余晗睿一个礼貌的举止让校长刘容印象深刻。刘容说,走廊里有不少学生嬉戏,余晗睿绅士地伸出左手,给同行的她和老师挡出一条通道,“这孩子很注重礼仪。”

  “下午还有考试,爸妈12点准时来接我。”接受采访之前,余晗睿抱歉地告知记者,“只有10分钟时间。”其间,他始终挺直腰杆坐在座位上,双手交叉放在膝盖处。对于自己的作文在网上走红,他自己也觉得诧异。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文言文 阅读 家庭教育 作文 习惯

上一篇:名校女生当外围女 被当成典范回母校演讲(图) 下一篇:刘亦菲美如桃花 粉丝自创图片美的无与伦比(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