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一奶奶厨房做豆腐 2岁女童坐进滚烫豆浆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3 07:25:17
[摘要]如果时光可以倒流,49岁的薛喜娥肯定会将豆浆盆放在远离孙女的地方,这样的话,意外就可以避免了。

4b10f9e2.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雷婧)如果时光可以倒流,49岁的薛喜娥肯定会将豆浆盆放在远离孙女的地方,这样的话,意外就可以避免了。但没有如果……

  全身烫伤面积约20% 后期需手术可能会留疤

  1月11日上午7时许,蓝田葛牌镇石船沟村三组,村民薛喜娥在厨房里做豆腐,2岁的孙女馨馨穿着棉袄在厨房跑着玩耍。

  豆浆烧开后,薛喜娥将豆浆舀出来倒进高20厘米、直径1米多的盆里等待冷却。随后,她转身到灶前添柴火。“我没注意到孙女不见了,大约2分钟后,我才看见她坐在豆浆盆里,没任何声息。”昨日,薛喜娥哭着说,估计孩子是玩的时候不小心坐进盆里。

  孩子父母在西安打工,只有老两口在家。薛喜娥赶紧电话联系同村人的车,抱着孩子往唐都医院赶。当日下午1时许,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

  唐都医院整形烧伤科主治医生冯剑说,孩子全身水烫伤面积约20%,主要集中在会阴和下肢,后期还需手术,可能会留下疤痕。

  奶奶到医院时只带了150元 亲朋好友帮忙凑钱

  “疼!疼!”昨日,躺在病床上的小女孩不住哭泣。经过一天多紧急治疗,暂时脱离危险。

  薛喜娥说,她当时从家里到医院时,身上只带了150元,“这肯定不够,同村送我们到医院的司机给拿了2000元,还有很多人也默默帮助我们。”石船沟村村委会主任张书俊说,村里成年人都外出打工了,剩下的基本上都是老人儿童,这家情况很不好,没啥积蓄,出事后,村民尽其所能,给凑了几百元。

  当日下午,小女孩的姑姑齐会玲在网上发了求助信息后,很多同事、朋友通过转账方式提供了帮助。“目前募集到3000多元,虽然后期治疗费还不够,但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齐会玲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豆浆 薛喜娥 女娃 手术 滚烫

上一篇:西安车主为挂牌冒雪熬夜排队 车托收钱帮人插队 下一篇:门店销售不合格水产品 桂鱼中检出有毒物孔雀石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