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旬邑小伙西安帮乡亲卖苹果 公司嫌太小退一万多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6 07:34:00
[摘要]可认购的公司因为苹果太小又说不能全买了,遭遇退单的苹果又变成了何亮亮的负担,这几天他正在加劲卖剩下的一万多斤苹果。

\

\

  旬邑小伙何亮亮最近的心情有些像过山车,苹果原本已经卖完,可认购的公司因为苹果太小又说不能全买了,遭遇退单的苹果又变成了何亮亮的负担,这几天他正在加劲卖剩下的一万多斤苹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公司买完剩下的苹果又说不要了

  28岁的旬邑小伙何亮亮家住旬邑县湫坡头镇北崖头村,村里的人靠种植苹果树为生。今年苹果在成长期遭受冰雹袭击,导致卖相不大好,表面上坑坑洼洼,尽管1袋12斤的苹果只卖十一二元,也少人问津。1月2日,他自己掏了2000多元租车,将村里总共12户的苹果3万多斤拉到西安,同时,他冒着寒风骑车5个多小时奔波大约200公里路,把家里的电动三轮车也骑到西安用来卖苹果。他在西部大道一个偏僻的院子花500元租了间房子,除了放苹果,自己也住在那里。何亮亮所在村的村干部何相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苹果受灾,虽然口感不受影响,但是品相差,果商不愿意来,苹果特别难卖,村里也有像何亮亮这样的,凑上几户拉出去卖的。

  此事经过华商报报道后,不少好心人都联系何亮亮,表示愿意买他的苹果,一天内,何亮亮就卖出去1万斤左右。前两天,陆续还有好心人给何亮亮打电话询问买苹果的事,其中一个电话让他欣喜若狂,一位姓谭的先生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一下子买完何亮亮剩下的2万斤苹果。

  事情本来圆满地结束了,没想到,1月15日上午,华商报新闻热线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谭先生所在公司的苏经理,苏经理说,因为何亮亮送来的苹果个头太小,工地的工人都嫌弃,所以他们收了一些后决定剩下的不要了,何亮亮也同意了,但是随后何亮亮又给她和公司另外一个老总发来短信,大家看了后心里都很不愉快。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何亮亮发了怎样的短信?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买卖苹果的双方。

  买家:本来是献爱心做好事,结果弄得大家都很难堪

  苏经理说,刚开始公司高层确实是想着帮何亮亮解决燃眉之急,想着给别人帮忙的同时也给工地的工人年底发些福利。“我们真的是想做好事才说剩下的苹果我们都要了,所以周一(1月11日)我就约何亮亮来公司谈这件事,问了果径大小,何亮亮说苹果都是60mm、65mm的果径,就是有伤疤,我们还说有疤没事,只要苹果没问题就好,还叮咛他因为我们全部收了,让他别把小果子都给我们,他说肯定不会的,中午我们还留何亮亮在公司吃了员工餐。当时我们初步约定第二天送货,因为苹果都要发到浐灞一路的工地,也要专门安排人员对接卸货,当天下午我给何亮亮打了四五个电话,他一直不接,发短信也没有回,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才回的电话,当时他说会立刻装车送货,但是直到下午5点多才送来第一车货,80袋苹果,随后又回去拉来91袋,一共171袋,一袋12斤,一袋苹果大概有50个左右。”苏经理说,第二天苹果发给工地工人后,很多人都很嫌弃,说苹果太小了,说这些苹果放在农村都没人要,“我们本来是献爱心做好事,结果弄得大家都很难堪。随后,我们就联系何亮亮说,剩下的苹果不要了,已经收了的171袋也不好让他拿回去,就给他把这2000多斤苹果钱结了。”

  随后,该公司陈姓经理也表示,这件事让公司很多领导很恼火,他觉得何亮亮在这件事上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他说一袋12斤,我们信任他没有过秤就给他按12斤一袋结账了,他走的时候还给我们道歉,说自己做得不合适。”但没想到,何亮亮随后会发来“威胁短信”。

  何亮亮:苹果都是这样的,都是随机送的

  “您好谭总,作为一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首先就应该讲诚信……当你说要完之后,其他的客户打电话过来,我就说卖完了。我这次被你害得很惨,你非但没有帮我,还落井下石,苹果就是那样的苹果,每个人买的都一样……即使我有一些细节做得不好,也不至于违约呀?……”何亮亮发给该公司几个老总的短信有四五百字之多。

  “我正在加劲卖剩下的苹果,因为公司不要了,我也不好意思再给你们打电话,这件事你们已经帮了我大忙了。”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何亮亮说,自从华商报报道他卖苹果的事情后,他每天都要接到数百个电话,“那天下午我确实没接到电话,差不多有200个未接来电,因为一直忙着送苹果,等晚上我按时间顺序一个个回电话,给谭总公司回电话确实到第二天早上了,当天我送过去171袋苹果,第二天他们就说剩下的不要了,这确实耽误了我卖苹果,他们说全部要了后,后来再有人打来电话我都说苹果卖完了,没想到最后变成这样。”何亮亮觉得自己挺委屈,“自始至终他们没去我库房看过苹果,他们约我去公司谈送货也没说让我带样品,我承认有些苹果确实个头小,但不影响口感,之前你们记者采访时买的都是随机拿的,我没有刻意把最差的给他们。”

  “看起来确实不咋样,有些还有伤,但是我觉得味道不错。”买过何亮亮苹果的张女士表示。

  “一块钱一斤,能好到哪去,咱们就是为了给果农帮忙,农民种个苹果都不容易。”杨先生说。

  律师说法:已经形成口头合同

  “这件事说起来比较复杂,如果当初只是承诺,没有书面合同,但是双方在之前有达成意向,这在法律上叫做口头合同。也要看双方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达成协议的,有没有附加条件,比如说,果径多少以下就不要了,所以从法律角度来说,双方其实已经形成合同关系,双方可以协商处理。”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奎表示,这件事确实特殊,因为掺杂了很多其他的事情,也有报道、情感的成分在里面。

  华商报记者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认购 口头合同 书面合同 种植 坡头镇

上一篇:陕西一遇暴雨只能“看海” 未来将试点海绵城市 下一篇:甘家寨两女子倒在血泊中仍昏迷 其中一人衣衫不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