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镜头记录下西安人的匆匆早餐 错过“小温暖”

来源:贵阳网 时间:2016-01-21 08:17:28 编辑:王玮玮 作者: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城市的人为工作忙碌,很多人每天早上想多睡会儿不得不快速解决早餐。日常饮食中,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武汉一所小学给家长、孩子们开讲“早餐课”,希望早餐定时、定点、定量,校长承诺“吃好早餐比上学准时更重要”。

  早餐故事都匆匆

  西安高新区白领多,吃饭成了他们的主要问题,尤其是买早餐,时间紧还要排队,困扰不少人。

  天空飘着雪,侯帆一边吃早餐一边飞快奔向公司。他说:“8点半上班,踩着点到公司园区门口,看着长长的队伍排队就餐,很多时候会放弃吃早餐。”如何能让更多的人方便快捷地吃早饭,作为互联网产品经理的他一直在思考。他和朋友一起做早餐保温自提柜,网上下单,提前把早餐放到柜子里,只需扫二维码就可自取。“我们的保温柜已经基本研发成功,很快就可试运营了,小伙伴就不用排队买早饭了。”

  淼渺在西安城北工作,上午9时上班。8时起床,上班路上花费时间长。他说:“要么不吃,要么就为了吃早饭而迟到。”

  家住西安西南城角附近的晶晶,每天开车40多分钟到长安区上班。“都是等红灯时在车上吃早饭,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晶晶笑着说(华商报记者提醒她这种行为很危险,不要驾车时就餐)。

  一位家长说,自己上班时间很赶,孩子又不愿早起,周一到周五的早餐都是买着吃,因不合胃口,儿子吃几口就说饱了。

  小谢和小向刚结婚,两人基本都是在家吃饭。小谢说:“从上学到工作,无论起多晚,我都在家吃早饭。外面的东西总不放心,自己做饭实惠、卫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早餐课 镜头 家长 校长 放心早餐 腾讯网 慢性病 日常饮食 附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