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沙泘沱村一小区规定 领天然气卡需买搭售壁挂锅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微博 2016-01-21 08:26:57
[摘要]住了一年多,西安沙泘沱村七彩阳光小区的业主终于等到了通天然气的消息,可是物业公司通知,每户需缴纳天然气初装费、管道扩容费、基础设施配套费并还要搭售壁挂锅炉,否则不能领取天然气卡,这让业主们挺郁闷。“小区要通天然气,本来大家都挺高兴的,可物业公司强行搭售壁挂锅炉让人感觉很不舒心。

  住了一年多,西安沙泘沱村七彩阳光小区的业主终于等到了通天然气的消息,可是物业公司通知,每户需缴纳天然气初装费、管道扩容费、基础设施配套费并还要搭售壁挂锅炉,否则不能领取天然气卡,这让业主们挺郁闷。

  业主:不买不能领气卡

  去年12月,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说小区即将通天然气,通气前业主需缴纳一定费用,收费明细中标明,壁挂锅炉分为5000元和5400元两个等级,天然气初装费每户1598元,壁挂锅炉天然气管道扩容费每户380元,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每户2200元,天然气制卡费29.8元,天然气报警器每个300元,共计费用为9607.8或9207.8元。

  “小区要通天然气,本来大家都挺高兴的,可物业公司强行搭售壁挂锅炉让人感觉很不舒心。”业主彭女士说,小区没有集中供暖,其实壁挂锅炉家家都有用,物业公司帮大家代购也没有问题,但是业主们发现,物业搭售的这个壁挂锅炉是个三无产品,说明书上没有生产厂址,没有售后电话。业主李女士说:“购房合同中明确壁挂锅炉业主应自理,所以装修的时候就已经安装了壁挂锅炉。这次物业让所有业主统一购买壁挂锅炉,不交钱就不给发天然气卡,难道我们家里要装两个壁挂锅炉吗?”

  因为业主强烈反对,物业公司最近出了新政策,想要自己购买壁挂锅炉也可以,除了要交齐初装费、管道扩容费和基础设施配套费、制卡费以外,还要另行缴纳1000元的补偿款,否则仍然不能领取天然气卡,“我们小区都是小产权的房子,天然气接通需要缴纳相关的费用大家都愿意交,但是不买物业公司推销的东西就要交补偿款,简直就是霸王条款。”业主王先生说。

  天然气公司:从未强行搭售

  据了解,省物价局和西安市物价局曾出台相关措施,指出房地产开发商自主确定商品房销售价格“一价清”时,必须将工程建设中已代垫支付的天然气安装工料费、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等,一并计入销售价格,价外不再收取与商品房建设工程相关的任何费用。但由于事发小区属小产权房,并不享受“一价清”政策,业主购房时没有缴纳的费用,后期应该补交。

  对此,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小区要通天然气,必须向天然气公司报建,认可设计后,天然气公司会与小区签署工程施工合同,之后才收取相关费用。开发商需要给天然气公司缴纳每户1598元的天然气安装工程材料费、管道扩容费和市政设施配套费等费用,需要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到营业厅进行咨询后缴纳。工作人员强调,天然气公司从未强行搭售壁挂锅炉、报警器、灶具等燃气设备器材,物业强行推销的行为与天然气公司没有关系。

  记者 龚伟芳

  物业:这是天然气公司要求的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赵先生表示,小区一共有336户,已经入住的有296户,现在已经交费安装指定壁挂锅炉的有近百户。因为业主一直很抵触,物业公司也和开发商不断沟通,并且争取为业主减免了一些费用,现在根据不同户型,需缴纳的所有费用为9200元和9000元。同时赵先生表示,壁挂锅炉并不是物业要求业主购买的,这是天然气公司要求的。

  赵先生说,关于通天然气一事开发商、物业公司都和天然气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去年还专门对管道进行了改造才通过了验收,现在天然气已经接入小区,已经安装壁挂锅炉的家庭也开始享受供暖了,但是目前还有一大半的业主没有缴纳相关费用,没有安装壁挂锅炉,天然气公司就不愿供气了,为了保障大家的利益,物业公司就想出了让不安装指定品牌壁挂锅炉的业主缴纳1000元补偿费的办法,督促业主们尽快按照天然气公司的要求交费安装壁挂锅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壁挂 天然气公司 锅炉 天然气管道

上一篇:布置的作业超前超难 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下一篇:陕西查获一起韩国人非法入境案 护照签证页变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