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华县正式改名渭南华州区 结束置县2000余年历史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3 07:57:49
[摘要]昨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华县结束了置县2000余年的历史。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 康菲)昨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华县结束了置县2000余年的历史。去年10月13日,国务院批准华县撤县设区,新设立的渭南市华州区,以原华县的行政区域为华州区的行政区域。

  华县中心县城距渭南市区25公里,总面积为1139平方千米,总人口37万。有中国钼业之都、国家无公害蔬菜基地、中国少华山和中国皮影艺术之乡美誉。华县“撤县设区”后,将以农村为主的县域发展向以城市为主的市域发展转变,依托“山、水、林”的生态优势,主动融入中心城市,参与城区功能分工和生产力布局,突出生态保障、休闲养生、绿色产品供给等服务功能,精心打造渭南的“城中水系、天然绿肺”。另外,华县撤县设区从心理上拉近了与渭南城区的距离,新成立的华州区的公共设施也将与渭南城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增加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和发展机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华县 华州 渭南市 康菲 生产力布局

上一篇:渭南一停车场两辆车8个车轮全被盗 车内被洗劫 下一篇:渭南最低温-13℃ 穿4条棉裤环卫工腿脚仍冻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