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安检新规:打火机每人最多只能带两个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吴畇彤 2016-01-24 08:04:55
[摘要]还有一天, 2016年春运就将拉开帷幕,大伙已经做好了返程回家的准备,与此同时,西安火车站也将迎来客流高峰。

\

  西安火车站安检新规:打火机每人最多带两个

\

  西安火车站安检新规:打火机每人最多带两个

\

  西安火车站安检新规:打火机每人最多带两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吴畇彤)还有一天,2016年春运就将拉开帷幕,大伙已经做好了返程回家的准备,与此同时,西安火车站也将迎来客流高峰。

      今天早上不到九点,当记者赶到西安火车站时,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大伙提着大包小包,只为能赶紧回家。

      可有些旅客却因为携带违禁物品,被拦了下来。

      工作人员:“贴的都有规定,带不了这么多打火机。”

      旅客:“那我就不要了。”

      记者:“你怎么带了这么多打火机?”

      旅客:“哎呀,我老公带的这么多打火机,我都不知道。”

      记者:“你不知道现在只能带两个吗?”

      旅客:“不知道。”

      这有人带打火机被拦了下来,而有的人却是带水果刀被拦了下来。

      大伙就纳闷了,这些东西之前不是都可以带的吗?怎么现在都不允许了呢?

      《都市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从今年春运开始,公安部门对旅客携带的物品提出了明确的规定。

      工作人员:“携带的压力容器,比如说摩斯、发胶、杀虫剂等不能超过120毫升,打火机每人不能超过两只,锐器钝器,比如说水果刀也是不允许带的。”

      由于是新制度实行的第一年,大伙还不太了解,而为了让旅客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西安铁路公安处也是在火车站广场给大伙做起了宣传。

      同样,今天铁路特警也投入到了春运当中,为大伙的出行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有执勤民警,还有特警,24小时可以为大伙提供帮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火车站广场 都市快报 客流高峰 执勤民警

上一篇:男子驾照被莫名注销 原是交警误登车祸中死者信息 下一篇:庞麦郎西安献唱展"魔性" 观众:"这才是真正的音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