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机票和身份证名字不一样 小伙西安中转登不了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2 07:03:38
[摘要]小陈要从厦门到乌鲁木齐,朋友给他买了东方航空公司的机票。第一次坐飞机的小陈很开心,但没想到,因为机票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同音不同字,在西安中转时被告知无法登机。

  小陈要从厦门到乌鲁木齐,朋友给他买了东方航空公司的机票。第一次坐飞机的小陈很开心,但没想到,因为机票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同音不同字,在西安中转时被告知无法登机。小陈只好买了张火车票,站了30多个小时才到乌鲁木齐。

  在厦门上了飞机到西安后无法登机

  小陈32岁,家住河南,在厦门打工。“3月28日13时20分从厦门起飞,到西安中转,然后飞往乌鲁木齐。买的是打折票,总共1000多元。”小陈说,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在厦门高崎机场,工作人员说他机票上的名字有一个字和身份证不符,不过登机没问题。当天下午,他搭乘东方航空航班飞往西安,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转时,机场工作人员说,名字和身份证不符,不能登机。

  “我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朋’,朋友订机票给订成了‘鹏’。”小陈说,他一再跟机场工作人员解释但无济于事。“我问怎么才能登机,机场的人说把票退了,重新买票。”小陈说,当时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980元,但他只有300多元,给东方航空公司客服打了电话,但直到18时55分飞机起飞,也没能坐上。当晚8时许,小陈无奈离开机场,前往西安火车站,因为是开车前才买的票,没有座位,就这样,小陈说他当晚(28日)11时30分从西安出发,于3月30日上午9时40分到达乌鲁木齐,“如果不出这个岔子,当晚10时35分就能到目的地了。”

  订票代理商退还500元

  小陈说,在厦门机场工作人员就发现错了,为什么没人告知他需更改或如何更改?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没有人及时解决问题,导致他站了30多个小时回家,至今没人道歉,更别说赔偿了。3月31日,东航西安区域的客服人员称,如果遇到音同字不同的问题,乘客可致电东方航空客服热线,如果是在代理点买的票,能更改成功的话,需收50元更改费,但必须在登机前4个小时提出。该客服人员表示,此事不是东航的问题,厦门高崎机场明知名字不符还放行,才导致了到西安无法中转。东航上海方面的客服查询后表示,“现在小陈的诉求是要求承担他的火车票等问题,目前正在向上级部门申请中。”

  小陈表示,既然买的东方航空公司的票,就应该他们来协调。“投诉后,对方对于我提出的误工赔偿,目前没有下文,倒是订票代理商退了一半的机票钱500元。”

  遇音同字不同问题各机场航空公司规定不一

  发现机票上有音同字不同问题,如何处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机票出现音同字不同情况,还需要和航空公司具体协商。

  厦门高崎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机场的管理不太一样,在他们机场,音同字不同一般都会放行,如果乘客要中转,需要乘客自己在登机前询问中转机场是否可以登机,如果不保险,可到值机主任柜台处,拿着本人身份证和错打的机票说明情况,当下会出一张乘客姓名全拼音的登机牌,这个包含绝大多数航空公司。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客服均表示,主要看订的是哪家航空公司的票,需要跟航空公司沟通。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客服也是如此答复。华商报记者咨询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内的南方航空公司机场服务柜台,工作人员说,出现音同字不同的情况,乘客办完登机牌后盖个南航的章子就可以通行,转机也一样。

  记者咨询海南航空公司,客服人员称:遇此类问题,要乘客先向购票代理点提出更改,若更改不了,需提前3小时至海航值机柜台办理更名,不过还要看错的是什么字。

  工作人员提醒,订机票一定要看好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下单后及时查看订制信息,一旦发现有错的地方,在订票的地方及时更改,更改不了马上退票取消订单。如果到机场后才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跟机票所属的航空公司联系,协商解决。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转机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机票钱 西安火车站 东航

上一篇:小寨街头KTV保洁员被刺身亡 群众铁锹拍倒嫌疑人 下一篇:西安疾控一员工涉山东疫苗案 曾给庞氏卖过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