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公交翠华路站牌名无特色 网友建议更名为博物馆站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1-29 16:20:36
[摘要]“翠华路到了,请下车。”“师傅,我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哪下车?”“就是这站,赶紧下车。”相信上面这一幕很多市民都会遇到。1月26日,网友网友“山阿”在华商论坛发帖建议将公交翠华路站更名为博物馆站。而小编调查发现,附近的14条公交线路,只有1条注明陕西历史博物馆。

1.jpg

  “翠华路到了,请下车。”“师傅,我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哪下车?”“就是这站,赶紧下车。”相信上面这一幕很多市民都会遇到。1月26日,网友“山阿”在华商论坛发帖建议将公交翠华路站更名为博物馆站。而小编调查发现,历史博物馆附近的14条公交线路,只有1条线路注明博物馆。

  网友:翠华路站名致很多乘客错过下站

  1月26日,网友“山阿”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发帖建议将公交翠华路站更名为博物馆站。网友在帖子中称乘坐400路、34路、5路、26路、24路等公交经常路过陕西历史博物馆,但公交报站只有翠华路站,致使很多乘客错过下站时机。

  网友“山阿”认为西安市公交站的命名有一定的原则和根据,大都以原有街巷地址命名。但翠华路站前有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除过国家博物馆外最大的历史博物馆,除过当地游客参观外,外地和外国友人也趋之若鹤,一睹为快。建议在公交站牌上加括弧(省历史博物馆站),或在车辆报站器上加上省历史博物馆站。

  14条公交线路 只有1条线路注明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大雁塔附近,小寨东路与翠华路十字西北角。1月29日下午,华商网编辑来到小寨东路了解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共有四个公交站牌,分别位于小寨东路与翠华路十字四个角。

  位于小寨东路与翠华路十字东北角路东的公交站牌,站牌名大雁塔站,920路在此处停靠;小寨东路与翠华路十字东北角路北的公交站牌,站牌名翠华路站,710路在此处停靠;历史博物馆门口的公交站牌,站牌名翠华路站,游6、401、521、30、游8(610)、34、400、5、19、24路在此处停靠;小寨东路与翠华路十字西南角路西的公交站牌,站牌名翠华路小寨东路口,27、527路在此处停靠。而以上14条公交线路,只有游6在翠华路站上标注(省历博馆)。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华商论坛 陕西历史博物馆 公交站

上一篇:柳宗元还远远算不上“地图炮”始祖 下一篇:华商传媒2015优秀摄影作品:生命的瞬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