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一男子中午贪杯喝八两酒 当晚吐两盆血死亡

社会新闻 武汉晨报 作者:黎清 2016-02-01 14:47:26
[摘要]临近春节,亲友聚餐,觥筹交错本该高兴,却不承想一时贪杯竟喝进了医院,甚至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本报讯 临近春节,亲友聚餐,觥筹交错本该高兴,却不承想一时贪杯竟喝进了医院,甚至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专家提醒,春节将至,喝酒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太拼命。

  40岁的陈先生有二十年酒龄,过早吃热干面都要喝酒。两年前查出酒精性肝硬化,但他酒瘾不断。前天中午,陈先生喝了八两酒,胃里翻腾难受,吐血用脸盆装了两盆,约2000毫升,几乎丢失了人体一半的血。妻子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到达医院时已休克昏迷,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廖宇圣介绍,陈先生是典型的肝硬化门脉高压,此病最可怕的就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在饮酒或粗硬食物的刺激下,食管静脉极易破裂出血,失血量一大就抢救不及。

  专家提醒,逢年过节喝酒在所难免,但有消化系统疾病、高血压、肝硬化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及对酒精不耐受的人,要注意控制饮酒量。醉酒后尽量侧睡,保持呼吸通畅;如呕吐不止,昏迷不醒时,应及时就医。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胃底静脉曲张 酒瘾 武汉市中心医院 喝酒 食管

上一篇:女子地铁上剪脚趾甲 网友:去年年夜饭要吐出来 下一篇:女子大雪天穿短裙相亲 一个喷嚏打歪下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